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沃尔沃2008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资料

航海界的珠峰--2008/09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简介

    搜狐体育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相当于“航海的珠穆朗玛峰”。竞赛船队将于2008年10月自西班牙的阿利坎特出发,穿越全球最变化莫测的海域,经停世界各处11个港口,航行39,000海里,历经近10个月的时间,最终抵达波罗的海港。

  在 2008-09 年,这一著名赛事将要在它从未涉及的新领域亚洲和中东写下辉煌的一笔。离开地中海,绕过好望角后,航道将使船队重新穿越赤道,到达中东的一个港口,之后顺道访问印度,然后在东南亚中途停留,然后到达中国。

  离开中国后,船队继续航行穿越南太平洋,这是航程中最长的一段,然后绕过著名的合恩角,向北到达巴西港口。在美国的东海岸停留后,将横穿大西洋,途经北欧的几座城市,最后抵达比赛的终点,波罗的海。

  这项赛事创立于1973年,最初的名称是“惠布瑞特环航挑战赛”,现在它已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球帆船赛,并且还是最艰苦的一项团队运动赛事。

  船队由10名专业的男女运动员组成,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船员,比赛需要高超的技能、超强的耐力和勇于拼搏的竞技精神,因为在某些赛段,他们需要昼夜不停地航行。

  新设计的帆船 Volvo Open 70 于 2005-06 年在赛事中使用。它在各方面都较以往的帆船有了很大的提高,速度更快、动力更加强劲,这些已在参赛船“荷兰银行2号”身上得以证明,该船打破了24小时的单体船航速记录,航程达到了惊人的563海里。2008-09年将再次使用最先进的同类帆船,它们将表现出卓越的安全和技术性能。

  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全体船员将体验极端恶劣的生存条件。船上将不携带鲜类食物,所以船员必须依靠冷冻和干食品生活。他们将体验从 -5 到 +40 摄氏度的温差,最长的一段航行要在海上坚持 30 天,其间只换一次衣服。他们还将经历狂风暴雨,同时设法避免潜在的危险,例如冰山、海洋垃圾和潜伏在海洋中看不到的鲸鱼。

  目前,已经有7支船队确认将参加下届的比赛。第一支是来自瑞典的电信巨头爱立信公司,他们的船队在完成 2005-06 年赛事后的三个月后就开始准备下一届挑战赛。

  爱立信宣布参赛后的几天,荷兰的 Mean Machine 联合企业就派出了由荷兰商人 Peter de Ridder 领导的船队。今年3 月底,全球运动装备品牌彪马公司宣布将赞助一条帆船,由世界著名的船员,美国出生的 Ken Read 担任船长。预计在这三支船队后,将陆续有欧洲和南半球的帆船宣布参赛,与上界参赛的 7 支船队相比,预计本次赛事至少可以达到 8 支船队。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级的体育竞赛与极限冒险的最佳结合。它既能让你感受到海上和风煦日的优雅浪漫,也会让你体验到狂风暴雨的惊心动魄。尤为重要的是,船员们在航行中表现出的坚强耐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将会唤起每一个人心底对大海的热情和感动。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