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第三届法切蒂奖揭晓 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获殊荣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第三届法切蒂奖揭晓,AC米兰队长保罗-马尔蒂尼获此殊荣。法切蒂奖由《米兰体育报》2006年为纪念国际米兰传奇巨星法切蒂而设立的奖项,用于表彰那些诠释足球精神的球员。

  马尔蒂尼作为AC米兰的常青树已经为球队效力了25个赛季,代表俱乐部参加了600多场意甲比赛。

为AC米兰拿到了一家意大利甲级俱乐部能够拿到的除联盟杯外的几乎所有荣誉。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还创造了多个之最,他是参加米兰德比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在欧冠联赛决赛进球最快的球员,是意甲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是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时间最长的球员,是参加欧洲俱乐部比赛最多的球员,是连续为一家俱乐部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是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

  马尔蒂尼在颁奖仪式上得到了一尊铜制奖杯和10000欧元奖金,他将奖金支票捐给了意大利国内的慈善机构。“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他是对我整个职业生涯的肯定。我的职业生涯和法切蒂有很多相似之处,他是国米的旗帜而我把整个足球生涯都交给了AC米兰。我欣赏法切蒂的镇定。萨基曾经经常跟我们提起他,他是世界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进攻型边后卫,他完美的诠释了这个位置。”

  2006年,首届法切蒂奖的得主是维琴察球员胡里奥-冈萨雷斯,巴拉圭人本有机会参加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但他在2005年12月22日的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左臂。然而这次打击并没能终止他的足球生涯,这位2004年的奥运会银牌得主至今仍活跃在足球场上。一年后,法切蒂奖第二位获得者是伊拉克前锋尤尼斯,这位球星带领饱受战乱的伊拉克队在亚洲杯上让人刮目相看,并凭借他在决赛中的唯一进球击败沙特队捧起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