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何北:听完了“证”会怎样

    

  不如干脆像发改委看齐,把中国足球垄断起来,“举国”了。

  不同的渠道听到有高层人士将召开中国足球的“听证会”,或者叫“座谈会”“研讨会”,“听取意见会”什么的。原因共知,目的共知,结果却很难说。

  “听证会”这样很体现民主法治,共襄和谐的已被制度化的举措,这些年来被导演到什么程度,公众是十分清楚的。郑州关于取暖费涨价的“听证会”就是被弄成“会演”的例子。“听证”本身是不同利益,不同观点,不同诉求的搏弈。供暖的公司一方要求涨价,取暖的百姓一方要求不涨,或退一步,少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结果“听证会”的“百姓代表”不仅双手拥护对方涨价,而且一致同意,涨得太少,再多涨点我们心里才受用,才平衡,才符合我们广大郑州市民的根本利益和现实愿望。

  你信吗?鬼都不信。

  这样的“听证会”不如不召开。像发改委屡次三番地汽油涨价,根本就不“听证”。“我跟国际油价接轨,我听什么证?”国际油价跌了一半,不想接轨了。这也算是光明磊落。毫不掩饰地“霸市”,不屑于假莫招招地跟你商量,跟你民主,跟你勾肩搭背谈让利与民。石油才是真正的举国体制容不得“听证”,容不得民间经营。垄断的好处就在这里。骂归骂,你没旁的办法。

  回来说有可能出现的中国足球“听证会”。这要分两个层面。一个层面是“听”,“谁听”?当然是有决定中国足球走向、发展的主管人士或高于他们的主管领导听。再一个层面是“证”,是“证人”。这些“证人”是谁?是怎么产生的,或是怎么被挑选或筛选出来的?他们的“证言”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根本利益,或时兴的“科学发展观”?如果这些“证人”“证言”是伪的,是假的,那么所传达出的信息和诉求就一定如同“郑州听证会”。与其这样,不如干脆像发改委看齐,把中国足球垄断起来,“举国”了。肉烂烂在锅里,谁也说不出什么来。可纳税人干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