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筹办奥运会遭遇空前危机 举办地恐移师他地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重创,体育也未能幸免,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委会日前发出警告称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为负0.5%,这是英国经济16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跌幅为18年来之最,这一负面消息让人不仅担心2012年奥运会将再次回到“节俭办奥运”行列。

伦敦上一次举办奥运会是在1948年,当时英国刚刚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经济仍在恢复之中。

  “金融危机前,政府就已经发现很难吸引私人赞助商,所以当前的危机进一步恶化了这种局面,”英国卡斯商学院的体育经济专家斯蒂芬-泽曼斯基表示。

  由于比赛项目不可能缩减,伦敦奥组委承认现在很难找到私人资金投入到奥运场馆的建设之中,他们不得不把像击剑这样的项目安排到公共场馆来进行。奥运村的建设也遭遇资金瓶颈,他们原本计划为17000名运动员和教练提供4200套房间,现在这一数目缩减到3300套,甚至更低的2700套,这意味着5到6名运动员将被迫挤在一套房间里。

  伦敦奥组委信誓旦旦表示绝不会超过170亿美元的基础建设预算,而北京奥运会在这一方面投入高达400亿美元。基于此种局面,伦敦奥运会只能向北京奥运会“俯首称臣”。

  “在标准上,我们无法做到,也不会和北京奥运会比拼,我们绝对不能这样尝试,”伦敦奥运会交付局主席约翰-阿米特说道,“伦敦是不同的,我们应该为这种不同感到庆幸。”

  此外,泽曼斯基称如果伦敦奥组委缩减最初计划的话,那么国际奥委会肯定会表示同情。

  “最终的结果可能会导致2012年奥运会移师其他地方,巴黎在2005年就说所有的基础设施完全到位,这是一次新任危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