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科萨曾被马林打回老家 四年之后雪耻还是添新恨

    搜狐体育讯 4年前,科萨离开大连,缘于中超首战,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在主场被辽足连灌4球,当时带队来大连的正是马林;如今,不同的只是科萨带队前往沈阳,旧日一幕,将会以怎样一种形式翻版 ,确实值得所有人关注。

  科萨被马林踢回老家

  时隔4年,科萨回到大连之后,带着大连海昌队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带队主场对阵辽足。那时候辽足带队的是洛兰特,那位将辽足带出了很大模样,却未能带出成绩的名帅。大 连在那场比赛中,依靠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的发挥最终2:1取得了胜利。那个时候,科萨似乎很是意得志满,因为他认为自己肯定是大连足球的救世主。但是让科萨没有想到的是,带队十几轮 后,球队仍然在保级区徘徊,而且大有掉进降级陷阱的危险——上轮不敌国安之后,科萨甚至很不专业地说出了“我接手的时候,大连队就是这样”的话语。而谁都明白,下一轮 东北保级德比,将会很大程度决定两队的命运,赢者上输者下,这场对垒,很可能会成为中超保级圈球队最大的拐点。

  而这次科萨要面对的辽足还是他本赛季接手大连时候的辽足,不同在于如今辽足的主帅已经是马林。马林,科萨当然不会陌生,甚至可能是刻骨铭心的。四年前中超揭幕战,马林 率领辽足在大连挑战实德队,全场比赛,辽足只获得了4脚射门的机会,但是就是这4脚射门,却让大连队球门4次被洞穿。就在这一场看得人目瞪口呆的0:4之后,当时就是大连主 教练的科萨随即从大连人视野里消失……直到今年海昌队前面几轮表现不佳,儒帅拉德科下课,科萨才重新出现在大连球迷面前。

  历史似乎在和科萨开玩笑,因为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刻,球队再度遭遇了多年来的克星辽足,他也将遭遇那个在昔日那场比赛里将他从442打成了352的“仇人”。4年前科萨在场上无奈的变阵,丝毫未能控制住辽宁队犀利的反击——而这一次,科萨又会拿出怎样的策略去对付马林?不得不说的是,辽足尽管接连4个主场遭遇了很大的麻烦,接连被北京和深圳逆 转,但是上一场他们干净利落地3:0击溃亚泰,而大连队1:2败走京城。在双方比分陡然拉近的同时,这是不是昭示着4年前的一切可能重演?我们必须承认,大连队在整个赛季客 场战绩不佳,最近更是两连败后心态低迷;而辽足从亚泰身上则刚刚收获了相当的信心,或许对于大连来说,这次沈阳挑战辽足可能是一道鬼门关,输掉了这场保级关键战役,大 连队很可能必须要面对降级的阴影;而对于科萨来说,这场比赛同样是道鬼门关,因为此役一旦输掉,恐怕科萨的位置,也悬了。

  马林不愿再提当年勇

  “都是难兄难弟,但也是省内兄弟。我们不希望两队任何一支降级,但现在的形势就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们没有选择……”辽足球员们现在瞄准了大连,他们表明了矛盾心理,但是也表明了坚决态度:那就是两队必须分出胜负,因为事关保级命运。

  一只脚已经迈进了鬼门关的辽足,在深圳输给了成都,自己击败了亚泰,大连败走京城之后再一次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对于在保级阵营中摸爬滚打了多年的球员们来说,他们现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下一场必须将同省兄弟大连队拖下水,否则他们自己就准备咽下最后一口气了!面对即将到来的辽沈德比,辽足球员们也都心情复杂,但是他们必须为了自己的饭碗而拼搏,残酷的事实已经摆在面前,“死磕海昌,我们别无选择!”

  近日辽足的训练,就是以放松为主。在之前对阵国安、深圳,出现了两度被对手逆转的情形之后,辽足教练组也意识到了球员们的心理出现了问题。减压从打深圳之前就开始了,而从那场比赛看,似乎并没能收到成效。不过在3:0完胜亚泰之后,球队整体的士气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球员们表示大连队不会比自己强多少,而只要大家打出自己的水平,在主场他们完全有机会取得胜利。其实这一点对大连队是相当不利的,毕竟大连队本赛季客场成绩糟糕,如今更是两连败,心气上肯定不足刚刚找回了一些状态的辽足。

  “我们现在需要一场胜利。”辽足的大连籍主帅马林,尽量将自己的语气放得平静,“现在我无法想更多的问题了,因为辽足面临的情形就是要保级……”马林的话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因为他毕竟是辽足的主帅。作为主帅,他的义务就是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实现保级的目标,即使是面对家乡球队大连队,面对家乡球队很可能面临着第一次降级的危险,自顾不暇的辽宁队也无法伸出援助之手了,而且很可能还是要推上一把——因为这场比赛,平局对辽足几乎没有意义。

  而提起4年前的往事,马林曾经那样干净利落地击败大连,让科萨灰溜溜地夹着铺盖卷离开大连,马林表示那已经是历史:“那些都已经是过去了,此一时彼一时。说实话,我现在并没有过多关心过大连队现在如何,因为只要管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行了。”马林玩起了太极推手。其实辽足一直关注着保级对手的情况,只是马林不想说得更多,因为这里面的情感,也正如辽足之前对深圳就几乎第二次被辽宁人打入深渊一样,情感上的复杂,让人多少有些无语。不过对于和海昌队比赛的目标,马林没有半分的回避:“没选择!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否则辽足可能就没戏了!当然,不能光说对大连队这场重要,后面几轮我们每一场也都要去尽力打好,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安全脱离降级区。”(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