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比赛太紧张危险 心脏拯救仪器正式步入赛场

    本报讯(记者 王智)国际体操联合会昨日宣布,从明年1月1日开始,运动员必须拥有国际体联颁发的参赛许可证后,才能参加国际赛事,为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女队的年龄问题调查画上句号。

    明年元旦需办参赛证

    国际体操联合会在本月的执委会上讨论了多项改革提案,重点讨论了参赛年龄的问题。由于美国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国际体联在压力之下,在北京奥运会后对中国体操女团冠军成员何可欣、江钰源、杨伊琳的真实年龄展开调查,调查范围还一度扩展到悉尼奥运会上杨云等选手是否也低龄参赛。国际奥委会现在已经结束了对本届奥运会所有参赛选手的年龄调查,结论是没有人违反最低16岁参赛的年龄规定。

    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成年人或者青少年选手要代表自己所在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比赛前,都需要从体操联合会获得一个参赛许可证,这个证上将记录选手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和国籍,它还将附带这个选手参加所有比赛的年龄证明。参赛许可证的颁发主要依据各个体操协会递交的运动员护照资料。国际体联希望从现在开始规范参赛资格,杜绝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出现年龄风波。

    心脏拯救仪器也上场

    国际体联也确定了接下来的赛制,团体比赛参赛人数从6人缩减为5人,从633赛制改为了533,即5人参赛,每个项目上场3人,3人全部计算成绩。新规则对运动员的要求更高,各队更倚重全能选手的发挥,因为一个队员必须要比很多项目。另一个关于限制难度的提案暂时没有获得通过,今后的体操比赛依然是难度为王。

    体操联合会一直宣称把体操运动员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规定最低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从14岁增加到16岁,就是这个道理。有意思的是,国际体联最新规定,从即日起,将“电流停止心脏纤维性颤动器”列为赛场医疗必备品,避免俄罗斯冰球选手猝死的一幕重演。两周前,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中,俄国家队队员切瑞潘诺夫刚被换下就因心脏病突发猝死。在今年稍早时候,国际体联一名官员也在一场国际比赛中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国际体联秘书长认为,惊心动魄的比赛考验着运动员和现场观众的心脏,“它并不贵,而且能拯救生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