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昔日功臣感叹十年蜕变 辽足如今落寞只因环境差

  经历过辽足辉煌的十连冠,也经历过1995年撕心裂肺的降级,有“大闸”之称的赵发庆见证了辽足由盛而衰的历程。13年后,当辽足再次在徘徊到降级悬崖边时,赵发庆已经成为一个旁观者。昨天,当和记者谈到辽足目前的处境时,赵发庆几度欲言又止,他说:“辽足现在这样,不是能力问题。

  在6月份离开辽足后,赵发庆一直赋闲在家,这一段经历,对赵发庆来说,难免耿耿于怀。对辽足的关心,让赵发庆在辽足保级这样的一个特殊时刻心情变得非常复杂。

  在辽宁与深圳比赛前一天两队适应场地的时候,赵发庆出现在了训练场,不过赵发庆不承认那是去看辽宁队:“我是去看金德队里的几个相熟的教练去了。”

  对辽足目前的情况,赵发庆谨慎地表达着自己的言辞:“在离开辽足后,我很少和俱乐部联系,俱乐部现在情况怎么样,我也不是很清楚。”

  事实上,作为辽足十连冠时候的主力中卫,也同样经历了辽足95年的降组,赵发庆积累了足够多的想法和经验,可以给予在13年后再次面临保级的辽足很多帮助。

  赵发庆说:“95年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其实保级的球队,大家的心态都是一样,那个时候打比赛就是想什么不来什么,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现在对于辽足来说,就是别想那么多了。”

  就像许多与辽宁队有关的人一样,赵发庆认为辽足现在的窘境,不是球队实力问题:“辽足前面有几场比赛都是被逆转了,其实如果球队现在有30分,这几场比赛都不可能输。辽足现在这样,不是能力问题,多少年了,辽足一直在外面漂,而且球队内部环境也一直不好。”

  辽足到底什么地方存在问题?赵发庆说不是钱的问题:“有人说,内部环境就是钱,其实钱只是一个方面,怎么说呢,在辽足就是没有家的感觉,没有安全感、归属感。辽足要想重新找回昔日的感觉,就必须把该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

  “不管怎样,真心地希望辽足能够成功保级。”赵发庆最后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发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