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的三个中国符号 姚明孙悦易建联命运各不同

  崭新的2008~2009赛季即将开始,如何定位三个中国哥们儿在NBA所处的境地?也许从标点符号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这是姚明的第七个赛季,同时也是他人生的一个关键段落,28岁的他直指总冠军,他很可能在新赛季送一个“!”;这是易建联的第二个赛季,无论是像“菜鸟”赛季一样高开低走,还是在新赛季一鸣惊人,作为“二年级生”,他只能送出一串“……”;这是孙悦的处女赛季,前提是他能够进入球队的最终大名单,因此他给出的只能是个“?”。

  姚明:直指总冠军!

  在征战NBA的第七个年头,在28岁的年龄,在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在阿泰斯特来到火箭后,姚明绝不满足冲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他的目标是总冠军。在第七个年头,会是姚明的“神七”吗?

  纳百川:一个好汉三个帮

  除了麦迪和斯科拉外,阿泰斯特和布伦特·巴里两位老辣的新援将给姚明带来足够的帮助。阿泰斯特是一位能从1号位打到4号位的多面手,拥有强壮的身体和旺盛的斗志,他的到来,被认为是火箭完成了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布伦特·巴里拥有13年的NBA经验,他的三分球和突破分球,可以在季后赛刺刀见红的时刻给火箭球员增加火力。他的另一个帮手麦迪,自从2004年加盟火箭后,不要说一枚总冠军戒指了,当他看到阿泰斯特向他走来时,这位火箭队一号终于笑了,总冠军距离他越来越近。

  去伤病:保证健康最重要

  自从2002年加盟火箭后,姚明从“菜鸟”成长为联盟第一中锋。然而却在过去连续三个赛季遭遇重大伤病,这让姚明的信心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2005~2006、2006~2007赛季,姚明都在休战超过两个月后伤愈复出,但明显失去了状态,严重影响了他后期的表现和球场影响力。2007年火箭季后赛七场大战惜败于爵士,姚明明显失去

  了受伤前的速度;今年季后赛再次不敌爵士,姚明只能坐在板凳上。姚明的伤病,是火箭队反复败在季后赛第一轮的症结所在。因此,新火箭队要想有所作为,必须保证姚明的健康。

  孙悦:中国太阳未来成谜

  是被裁还是被下放NBDL?是“中国魔术师”还是水货?孙悦加盟湖人颇有些剧情片《越狱》的味道。不同的是《越狱》已经进行到第四季,而孙悦还在为自己的第一季而努力。

  好消息是,湖人昨日宣布裁掉后卫考比·卡尔,球队也赶在NBA规定的新赛季名单确定期限之前,将球员总数降至14人,这也表示中国球员孙悦暂时顺利留队,不过他还有被下放到NBDL的可能。

  在过去将近四周的时间里,孙悦在湖人队的表现比较糟糕,甚至有些像门外汉一般“惨不忍睹”。从数据上看,六场季前赛,孙悦一共得了5分,而投篮只有一次命中,当他比赛中三罚不进的时候,中国球迷的心中有阵寒风吹过。让人担忧的还不只这些,孙悦本来引以为傲的防守也是乏善可陈,只交出了4个篮板、2次助攻的惨淡答卷。

  究竟是在NBA的板凳席上看完整个赛季,还是被湖人下放到发展联盟锻炼,目前还不得而知。

  易建联:沉沦或雄起

  易建联的“菜鸟”赛季证明了一句俗语:强扭的瓜不甜。和雄鹿畸形的“婚姻”以友好分手告终之后,雄鹿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杰弗森,易建联也来到了网队,迎来全新的团队。尽管未来是未知的,但离开天寒地冻、华人稀少的密尔沃基,至少阿联现在可以站在哈德逊河畔端详对岸那座大都市灯火辉煌的夜景,易建联几乎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

  这个决定太过大胆,但网队非常肯定自己的选择。在网队总共7场季前赛里,阿联出场5次全部首发,而阿联也没有让新东家失望,场均贡献12.8分、3个篮板、1.4次助攻和1次抢断。而且网队的新战术很适合阿联的发挥,他的速度以及能像后卫一样下快攻的能力得以展现。尽管易建联的身体条件还不足以在NBA级别的肌肉战中占据优势,但凭借季前赛的出色表现,阿联的首发位置已经难以动摇。

  “菜鸟”赛季结束,新赛季开始,下一个赛季更会如约而至,易建联的新赛季只能送出一串省略号。

  中国德比更精彩

  11月10日,火箭将客场挑战湖人,如果孙悦能获得出场机会,这将是新赛季首场“中国德比”。11月26日,篮网客场挑战湖人,如果一切顺利,孙悦和阿联的“中国德比”也很值得期待。如果前两场“中国德比”没有成行,那么12月23日,火箭客场挑战篮网,姚明和易建联的碰撞将成新赛季首场“中国德比”。

  2007年11月9日,因为姚明和易建联,NBA常规赛火箭主场对阵雄鹿的比赛被冠以“中国德比”,有19家中国媒体现场直播,另有两家网站通过视频现场直播。其中仅央视五套一家就有约2.1亿的收视人数。

  目前NBA与中国51家电视台有合作关系,相信这一收视记录还将被打破。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志锋

  NBA新闻集装箱:

  麦迪确定首战出场 麦迪表示火箭首场战灰熊他将肯定出场。

  布鲁克斯伤停三周 火箭昨日传出了一则不好的消息,控球后卫布鲁克斯因为右脚脚踝挫伤,因伤缺席一到三周。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孙悦 | 阿泰斯特 | 巴里 | 布伦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