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新赛季开战在即 中国三将上演NBA留学威龙

  今天上午,NBA新的一个“学年”将在凯尔特人和骑士的比赛中拉开帷幕。新的NBA校园里将史无前例地出现三张中国面孔,他们分别是在火箭读完6年课程的姚明,刚刚在雄鹿读完一年级转校篮网的易建联,以及刚刚踏入国家级名校湖人的一年级新生孙悦。
新的学年里三位中国同学分别有着不同的愿望,成绩优异的姚明希望能通过一个学年的学习成功地考出联盟第一的名次,转校生易建联则希望能在新环境中完成向优等生的转变,而新生孙悦则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环境,成功进入次年级。

  老牌师兄·姚明

  身份:火箭七年级老大

  小学毕业 冲刺第一

  经过了6年的学习,姚明凭借优异的成绩在火箭升入七年级。在前六个学年里,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参加了6次联盟大考,尤其是去年他们在常规赛中考出了西部前八的成绩,可惜在残酷的淘汰赛阶段他们发挥不佳未能晋级次轮。不过,姚明的实力在这6年里得到了班主任阿德尔曼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所以在新的学年里,他和麦迪一起成为了火箭学生会的正副主席,并将向联盟第一发起强有力的冲刺。

  伤病成为姚明“胜负手”

  新的一个学年里,在阿泰斯特加盟的情况下,火箭已经拥有向所有强队叫板的实力,姚明的总冠军梦想也许在这个赛季里就将得以实现。然而,经过了上赛季的伤病和此后的手术以及奥运会的比赛,姚明的身体实际上在开赛前并没有处于一个特别好的状态,而这也是最令火箭高层和主教练阿德尔曼头疼的问题,上赛季姚明只打了55场球,但却是他进入联盟之后第二次拿下场均20+和10+的数据,场均22分是其NBA职业生涯的第三高,而场均10.8个篮板则是他NBA职业生涯的新高。

  新赛季核心地位加强

  新赛季,姚明的作用会更加明显,也许他的出手次数和得分会有所下降,但是如果能够换来球队的胜利,相信这也是姚明自己愿意看到的。当然,如果麦迪继续走下坡路的话,姚明就很有可能成为火箭的绝对核心,甚至有争夺常规赛MVP的可能。不过,这一切还要看此前几个赛季一直影响姚明发挥的伤病能否得到有效的控制。要做到这一点,减少其上场比赛的时间势在必行,毕竟姚明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季后赛上。

  姚明季前赛数据(7场)

  场均11.57分 6.14个篮板 0.85次助攻

  名校简介·火箭

  新“三巨头”不逊诸强

  在补充了罗恩·阿泰斯特和布伦特·巴里之后,休斯敦火箭终于有了一飞冲天的气势,如果姚明、麦迪、阿泰斯特三人组成的火箭新“三巨头”能在漫长的赛季中发挥出较高的水准,火箭也许会腾空而起,成为本赛季最大的赢家。

  姚明、麦迪、阿泰斯特,这样的三人组合在新赛季的NBA里,其威力不逊于任何对手。实际上,火箭已经成为了一支实力和经验兼备的豪华之师,范甘迪留下的防守体系加上阿德尔曼的进攻手段,当然还有比此前至少10个赛季都要强大厚重的板凳阵容,火箭将是西部最具竞争实力的三到四支球队之一。此外,12月份火箭有连续3场的东部之旅,明年1月也会有连续4场的东征,他们将连续遭遇东部强队猛龙、76人和凯尔特人。如果能在连续的客场作战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火箭在西部的排名也许将会有所提升。依三巨头的实力以及其他“角色”球员在季前赛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这并非是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

  火箭的主力阵容已经非常强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锋位置上,姚明的替补只有“菜鸟”多西一人,这一点也许会成为火箭队最大隐患,从而决定火箭最后能走多远。在上赛季,阿德尔曼对姚明有过度使用的嫌疑,场均出场时间第一次超过了35分钟达到了37.2分钟,这直接导致姚明的身体过于疲劳产生伤病,最终不得不提前告别赛季。但阿德尔曼其实也有自己的苦衷。在麦迪状态不好的时候,火箭只能依靠以姚明为核心的打法与对手周旋,一旦姚明下场休息,火箭的进攻势头就将减弱。而在新赛季里,阿泰斯特的加盟也许会减轻姚明承担的压力,但在中锋位置上,火箭队没有值得信任的替补,甚至连穆大叔也还没有与火箭续约,这一点或许将成为火箭最大的漏洞。

  新学年·开幕

  “三巨头”今战“小皇帝”

  2008~2009赛季NBA常规赛将在今天上午8点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将坐镇主场接受“小皇帝”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的挑战。志在重温夺冠旧梦的绿衫军“三巨头”能否抵挡住“小皇帝”的进攻,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上赛季夺冠功臣波西的出走,给凯尔特人新赛季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其离去究竟给绿衫军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在本场揭幕战中就将得到答案。因为在上赛季双方的东部半决赛前两战中,詹姆斯在TD北岸花园球馆的命中率惨不忍睹,始作俑者正是波西。如今,“天敌”已经离开,詹姆斯势必会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但以皮尔斯为核心的绿衫军士绝对不会轻易的束手就擒,一场东部准决赛将让新赛季的NBA以最火爆的方式归来。

  转校生·易建联

  身份:篮网二年级新生

  转校上网 巩固学籍

  从雄鹿转投篮网,易建联在NBA的前景突然又变得明朗起来。特别是在季前赛时连续进入首发阵容,更是让人对阿联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而在篮网重组球队,对新赛季追求不高的情况下,阿联需要巩固自己在球队的位置,进一步向姚明靠拢,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

  在如今的NBA联盟,各支球队都在争相开发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而在篮网高层的眼中,易建联是他们交易杰弗森获得的最大回报,他们对阿联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除了自身具有的巨大的商业价值,阿联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将给篮网的打法带来新的突破。正是因为球队老板的力挺,阿联在篮网阵中已经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他的竞争对手肖恩·威廉姆斯和老将纳胡拉虽然也拥有不错的实力,但除非阿联状态实在低迷,两人还是无法撼动其首发位置。

  不过,阿联如果想巩固自己在球队里的位置,就必须解决进攻手段单一、篮板球争夺能力差以及容易犯规这三个问题。上赛季,阿联主要是靠手感来得分,一旦对手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其得分率将受到极大的影响,这就要求阿联在新的赛季一定要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让对手难以防范他的得分方式。而篮板球的争夺不仅强调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更重要的还是看球员的抢位意识和对球落点的准确判断,阿联不能总以身体力量不足为借口,而应该积极的总结经验教训,从实战中寻找出路。此外,比赛中容易犯规也是阿联需要警惕的问题之一。如果说上赛季阿联易于犯规和新秀缺乏经验有关,那么新赛季已经不再是新人的他就必须克服自己的毛病。从今年季前赛的几场比赛来看,阿联在这方面似乎略有进步。

  易建联季前赛数据(5场)

  场均12.8分 3个篮板 1.4次助攻

  新扎师弟·孙悦

  身份:湖人一年级新生

  板凳新生 偷师科比

  中国小将孙悦在国际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才华,让湖人队最终签下了他。不过,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孙悦似乎一时还难以在竞争激烈的NBA赛场立足,但只要孙悦因地制宜的改变自己的打球模式,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面表现出自己优势,那么他在湖人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目前,湖人队在组织后卫上目前还有费舍尔和法玛尔,这两名队员几乎成了湖人这个位置上雷打不动的主要轮换队员,孙悦要挤掉其中任何一个都不现实。至于出任科比的替补,现在看来也不现实。如此一来,孙悦在球队里面的位置就比较尴尬,但他如今依然留在大名单里面,足见主帅杰克逊还是希望孙悦能在球队里寻找到合适的位置。不过,新赛季里孙悦的机会不会很多,要进入常规轮换阵容困难重重,与其为了进入出场阵容而苦苦挣扎,不如摆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好好跟科比这种全国公认的优等生取取经,保证自己能在明年顺利地升入次年级。

  此外,美国专家建议孙悦除了改变其固有的打球模式外,还要在比赛中多做防守、策应、跑位之类的累活,才不至于出现过多的失误,而在身体对抗方面,孙悦也应该更聪明一点,避免以硬碰硬的情况出现。

  孙悦季前赛数据(5场)

  场均0.8分 0.5个篮板 0.3次助攻

  孙悦无缘湖人新赛季首战

  今天上午10点30分,湖人队将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手则是被誉为“青年近卫军”的开拓者队。成为众多NBA球队总经理眼中夺冠热门的湖人,能不能取得开门红无疑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不过,中国球员孙悦将无缘这场精彩的比赛。湖人队主帅杰克逊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悦将不会出现在球队的12人比赛名单。其在NBA赛场的首秀将因此而推迟。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特别提醒

  开拓者VS湖人今日10:30 CCTV-5

  开拓者VS湖人

  今日10:30 CCTV-5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