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三点质疑引外媒关注 律师:追回奖金希望大

  10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通过新华社,就原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检举现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侵吞奖金问题做出回应,表示“周继红不存在侵吞奖金问题”。不过于芬也马上在昨天表态,对总局监察局回复声明的部分内容提出质疑,并且已聘请律师将相关材料递交了检察机关,继续追讨自己应得的奖金。>>>您认为“侵吞奖金”事件是否属实?

  [外媒关注]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中国国家跳水队的教练周继红被体育总局认定没有犯错。周继红带领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总共8枚金牌中的7枚,但是她的前任于芬指控她隐瞒了几百万人民币的奖金的下落。

  不过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体育总局官员在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说,调查结果显示这些钱的去处符合程序的规定,周继红没有非法占有这笔钱。——路透社

  疑问1

  调查结果

  [总局] 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

  [于芬] 只给我宣读了奖金签收清单

  今年1月28日,于芬向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提交了关于现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侵吞自己百万奖金的检举信。事情发生9个月后,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对此事通过新华社做出公开回应,表示经过调查,周继红不存在侵占奖金的问题:“2008年1月30日,我们收到于芬反映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贪污其奖金问题的举报信。经监察局协调,游泳中心组织人员就于芬举报信中提及的7名运动员18笔奖金发放情况逐一进行了核查。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对于这个答案,于芬表示并没接到过“明确的调查结果”,只是给她看了奖金签收清单:“总局监察局和纪检部门从未就我举报周继红一事给过我明确的调查结果,自从我向总局纪检部门举报之后,仅在今年4月,总局纪检部门约见过我一次。当时,他们给我宣读了奖金签收清单,请我确认哪些奖金我领取过,哪些没有领取过。”

  另外,对于于芬检举信提交9个月之后一直没有回音的说法,总局表示:“于芬反映问题是个人行为,我们已经向她当面反馈。关于核查和反馈情况,监察局及时向总局党组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

  疑问2

  领取人

  [总局] 5个人代领

  [于芬] 从未委托代领,有的甚至不认识

  另外,于芬对总局的回复中的一个细节也存在质疑。总局在公布调查结果时曾提到:“其间翻阅了有关财务资料,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而于芬表示,自己从未委托别人代领,并且在4月总局对她的个人回复时就提出了质疑:“在发现有5人代我领取奖金后,我曾当即指出,我没有委托过这5人代我领取奖金,我也没有从这5人手中拿到过任何奖金,这5人中有的人我甚至都不认识。”但是,当于芬提出这个质疑后,并没有得到答案:“我曾请求纪检部门对这5人为何代我领取奖金作出调查,纪检部门却把调查情况的责任推给了游泳中心。”

  更让人惊异的是,就连这5个带领人部分签名都是伪造的!于芬说,后来她继续向总局纪检部门反应,找到了5个人其中的一个,没想到连这个人的签名都是被别人复制到奖金领取单上的。于芬已经聘请了律师处理此事,这个被伪造签名的人也为于芬的代理律师写下了书面证明,表示自己从未为于芬领取过任何奖金,他的签名被人冒用。

  疑问3

  数额举例

  [跳水队单据] 19万元

  [于芬] 13万元

  更令人诧异的就是数额了。虽然于芬没有明确表示被侵吞的数额,但是据于芬的检举信表示,自己有几百万的奖金没有到手。

  在总局给出的清单中,只有已经发放的,没有没发放的,于芬的目标所指没有得到回应。在这部分已经发放的清单中,还有5个人是在领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代领的。再除去这些,剩下的部分还是存在问题。据于芬回忆,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部门向自己宣读奖金签收清单时,有一笔奖金数额是16.8万元,但自己实际收到的金额只有13万元,而中国跳水队留存的单据上却注明为19万元。中间的6万元不知所踪。

  走向:法律途径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于芬是不能满意的。于芬表示,总局在自己提交检举信9个月之后才在媒体上公开表态,但是并未给自己作为检举人一个明确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事件不可能就此完结。所以她希望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已经将相关材料向检察机关提交。据于芬的代理律师介绍,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于芬追回这些奖金的成功率很高。>>>您认为于芬真能追回“被扣奖金”吗?

·辩论话题:你怎么看待“外媒关注”一事?
正方
反方
正方:丢人,自己内讧已经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了。现在倒好,丢人都丢到国外去了。 反方:无所谓,新闻无国界,谁关注都一样。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