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申办美梦走向破灭 世界杯:我们只有看的份了

  2002年的中国足球就像是6000点的股市,谁也不知道要等多少年,才能再次见到当年那样的盛况。随着南非世界杯执法裁判名单初定,中国足球已经彻底与这届大赛无缘。更糟糕的是,指望水平低下的中国队逐渐攀升,再次冲出亚洲,在未来十几年内已经很不现实,与此同时,通过申办世界杯获得参赛权的美梦也在走向破灭。

世界杯越来越像是海市蜃楼,看起来很美,但我们却只能在远处看一看。

  裁判也没冲出去

  中国足球水平低下是全方位的,国家队连续两次折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裁判也同样没能冲出亚洲。在日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南非世界杯执法裁判名单上,中国裁判继续榜上无名。

  近年来,裁判一直是国内赛场上的矛盾焦点,甚至有人指出,裁判水平上不去,是导致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的重要因素之一。这样的定论虽然有失偏颇,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事实上,中国足球的水平与中国裁判的水平是非常匹配的,大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味道。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抽出亚洲,陆俊也被国际足联指派,执法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其后两届世界杯,中国队都早早出局,中国裁判也很“配合”地与世界杯说再见。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公告,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已根据裁判员的技术和身体情况、医学检查情况及心理素质测试结果,结合裁判员在执法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初步选拔了38名裁判执法南非世界杯。其中,亚洲共有5名裁判入围,他们分别来自沙特、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和日本。至于这些裁判最终能否获得执法资格,还要等到2010年年初才能确定。

  至此,中国足球已经彻底与南非世界杯无缘。

  不买票不许上车

  虽然中国还没有提出将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但这段时间以来,有关这方面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不过,国际足联的最新动议却有可能打击支持者们的热情,如果他们真的决定东道主也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申办的可能性将进一步降低。

  在日前召开的国际足联会议上,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程序进行了讨论。此间有消息传出,称国际足联正在酝酿一个新的决议,即今后不管由哪个国家承办世界杯,其国家队都将失去直接进军世界杯决赛权的资格,而是要和其他球队一样,先从预选赛打起。以中国足球的水平,再过10年也没有把握冲出亚洲,如果中国真的申办了世界杯,而赛场上又没有中国队的身影,那无疑是一大败笔。

  此前国内很多人都支持申办,主要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刺激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过,这一呼声暂未得到官方的支持。而一旦国际足联形成决议,要东道主也从预选赛打起,那么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可能性更将微乎其微。没有人愿意,举办一届盛大的但却与自己没有直接关系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