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沃尔沃2008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体现环保价值 沃尔沃帆船赛担当开创性环保项目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在参加一项开创性项目,旨在探寻数十亿吨的船舶压舱水排放对海洋的影响。全球海洋上每年都有大量船只的压舱水进入海水中,对海洋环境造成潜在的威胁。

  每艘参赛船只都将参与该计划。在每个赛艇上的随船记者将负责定期抽取水质样本,而后使用一种称为照度计(Luminometer)的测量仪器根据生物发光原理进行复杂的测试。有关研究结果的科学报告将在赛后发布。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航线给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去分析在普通航线无法找到的深海水生生物种群数量。目前的研究将为未来创造更好的压舱水处理系统打下基础。

  据悉,入侵物种是世界各大洋所面临的四大威胁之一,其他三个威胁分别是全球气候变化、海洋污染及过度捕捞。联合国海洋机构国际海事组织(IMO)正在说服会员国批准公约,推动有关国家确保他们的船只恰当处理压舱水,使其不会将侵入性物种传播到其他海域。其他的海洋污染,环境最终将得以恢复,而入侵海洋物种的影响通常是不可逆转的。

  2008-09年度比赛航线上的每一个国家都受到来自外来入侵海洋物种的威胁。在南非,长牡蛎(牡蛎)习惯改变,造成水体富营养化;在中国,链状裸甲藻(Gymondinium catenatum)已造成贝类中毒。

  2008-09年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是这个海洋马拉松比赛的第十届比赛。它于2008年10月4日由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启程,第一次取道中国青岛,而后历史上首次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结束航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程跨越37,000海里,停靠约11个港口,耗时9个月完成,它对专业航海运动员来说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帆船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