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和周继红的“前世今生”:同室操戈为奖金

  于芬和周继红是湖北老乡。

  前者1975年进入国家跳水队,因视网膜受伤早早结束运动员生涯,后从湖北队开始执教生涯,1988年上调到国家队,曾担任过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培养了伏明霞、肖海亮和郭晶晶等世界跳水名将。


  周继红1984年夺得第23届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金牌,1986年退役后曾进入北京大学学习,1990年毕业后在国家跳水队任教。1998年作为领队入主中国跳水队,并成为实际上的掌门人,率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比赛。

  1997年,当时的国家跳水队解散后,于芬前往清华大学担任跳水队主教练,尝试体教结合之路。在此期间,她培养出劳丽诗、何姿、王鑫、周吕鑫、林跃等现役国家队的优秀队员。于芬自认是中国最好的跳水教练,她表示自己在1980年作为助理教练曾带过周继红,严格来说两人还有师徒关系。1998年世锦赛后,中国跳水队重建,实行领队负责制,由前奥运会金牌得主周继红担任领队,于芬被排除在外。

  2001年,总局游泳中心突然下文,不允许运动员双重注册,这意味着清华跳水队队员不能代表地方参加全国大赛。不少队员因此离开了清华跳水队,其中包括伏明霞、劳丽诗和周吕鑫,还有个别队员甚至采取了不辞而别的方式。这引发了于芬对国家队以及周继红的不满。

  2008年1月,于芬将一封检举信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声称中国跳水队财务管理严重混乱,身为跳水队领导的周继红等人没兑现本应属于她的巨额比赛奖金。于芬还认为,中国跳水队现状令人担忧,存在高水平教练受排挤打压,跳水队有关负责人任人唯亲,后备人才断层等问题。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劳丽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