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十大上座最高球场:皇马压曼联第1 米兰强过国米

  在《足球经济》杂志10月号上,刊登了07/08赛季欧洲上座率最高的十座球场。数据以联赛、欧冠联赛或联盟杯的场均上座人数作为统计依据,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以微弱优势力压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登顶。令人吃惊的是,国际米兰、切尔西、利物浦等豪门球队都无缘这份榜单的前十名。而渐渐势微的德甲联赛却有四强上榜,德甲也因此成为入选球队最多的联赛,令人颇感意外。

  NO.10 汉堡 北方银行体育场 55365人

  汉堡是德甲第一家出售主场冠名权的俱乐部,上赛季是该队主场第一次以北方银行体育场作为名号承担大赛。尽管汉堡上赛季只排名德甲第四无缘欧冠入场券,联盟杯中也止步于四强之外,但仍无法浇灭汉堡人对足球的热情。

  NO.9 AC米兰 圣西罗 56640人

  上赛季算得上AC米兰近年来最为失败的一个赛季,红黑军团不但在欧冠中被挡在八强之外,联赛里也仅名列第五,无缘本赛季欧冠联赛。但此前一个赛季欧冠冠军的光环仍帮助AC米兰卖出了大批套票,这批球迷成了圣西罗最稳定的“客源”。同城死敌国米的主场也在圣西罗(国米将其叫成梅阿查),但蓝黑军团的场均上座人数仅为51210,比AC米兰少了足有5000人之多。

  NO.8 凯尔特人 凯尔特公园 56675人

  凯尔特人近年来战绩彪炳,同城死敌格拉斯哥流浪者几乎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凯尔特公园球场上座率高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凯尔特公园球场还是欧洲赛场上著名的魔鬼主场,在上赛季欧冠1/8决赛2比3败给巴萨之前,凯尔特人已经在主场保持了8场不败,AC米兰、曼联等豪门都曾在这里折戟沉沙。

  NO.7 阿森纳 酋长球场 60070

  阿森纳选择酋长球场作为新主场,看上的就是这里的大容量。球迷们也没让枪手高层失望,尽管阿森纳上赛季再次四大皆空,但球场球场的场均上座率仍超过了6万人。

  NO.6 沙尔克04 菲尔廷斯竞技体育场 61275人

  在将傲赴沙尔克球场冠名权出售给啤酒大亨菲尔廷斯之后,沙尔克04的主场名称也变成了菲尔廷斯竞技体育场。沙尔克04在上赛季欧冠中表现出色,他们从切尔西、瓦伦西亚、罗森博格的死亡包围圈中突围而出并杀入八强,这创造了欧冠改制后该队最佳战绩。有出色的战绩做支撑,菲尔廷斯经济体育场的上座率自然低不了。

  NO.5 巴塞罗那 诺坎普 67560人

  上赛季是巴萨梦二队的终章,也是小罗、德科等核心球员在诺坎普的最后一年。尽管联赛中早早缴枪投降,但巴萨在欧冠里还是打进了四强,这成了巴萨球迷来到诺坎普的唯一动力。遗憾的是,阿苏格拉纳最终还是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曼联。

  NO.4 拜仁慕尼黑 安联体育场 69000人

  尽管在联盟杯中惨遭泽尼特血洗,但在老帅希斯菲尔德的率领下,拜仁还是成为了德甲和德国杯的双冠王。虽然在欧洲赛场仍然缺少竞争力,但拜仁德甲巨无霸的地位仍吸引了无数球迷来到漂亮到有点奢靡的安联球场。

  NO.3 多特蒙德 Iduna信号公园体育场 72500人

  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多特蒙德不得不把著名的威斯特法伦球场改名为令人倒胃的Iduna信号公园体育场。尽管黄金战队早已没了十年前欧洲冠军的风采,但这丝毫不会妨碍Iduna信号公园体育场成为德甲最为火爆的体育场。几年前Iduna信号公园体育场的一幕曾感动了全世界球迷,在本队主场0比5落后于拜仁慕尼黑时,七万名球迷没有倒彩没有骂声,有的只是雄浑如一的歌声。

  NO.2 曼彻斯特联队 老特拉福德 75690人

  在几年卧薪尝胆之后,曼联终于在上赛季迎来了全面爆发。鲁尼、C罗、安德森、纳尼,一大批青年才俊迅速成长,斯科尔斯、吉格斯等老将也老而弥坚,红魔继98/99赛季后再次成为英超和欧冠的双冠王。尽管英超球票比其他联赛都贵出不少,但红魔球迷仍心甘情愿的来到老特拉福德迎接一次次的狂欢。

  NO.1 皇家马德里 伯纳乌 76200人

  舒斯特尔的防反并不好看,但抢起分来却毫不含糊。在19个西甲主场比赛中,皇马赢得了惊人的17场胜利,优异的主场战绩是白衣军团西甲两连冠的重要因素。第十座欧冠奖杯是皇马本赛季的最大目标,伯纳乌的人浪是球队最有力的坚强后盾。(搜狐体育于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