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朋友揭秘:曾为输球掉泪 反感心理问题说

  “最后两局感觉非常好,我赢球的信心又回来了!”华沙站逆转夺冠后,丁俊晖脸上泛起了久违的灿烂笑容。尽管只是一站邀请赛,但夺冠对小丁而言无疑有着重要的意义。

  华沙站的冠军仿佛是对此前“低谷”说的一个有力回击,然而这样一个成色略显不足的冠军是否能证明小丁已重回巅峰状态?或许应该听听小丁身边人的意见。

  小丁反感心理问题说

  26个月没有冠军入账,新赛季初连续不胜,当人们纷纷诟病小丁的心理问题时,一些了解他的人却有不同见解。

  “他不喜欢提心理问题”,一位小丁的好友透露,小丁曾为拼进世界前16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他现在正经历的是一个缓冲期。对职业球手来说,前16是个坎儿,杀进前16之后,小丁对自己的要求多少会有些放松。

  “他对职业赛事的残酷性还是估计不足,加上以前成绩太好,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他对自己的定位也比较高,无形中就增添了压力。”前国手庞卫国这样分析。

  小丁曾为输球掉泪

  小丁的经纪人张萌也认为,中国球员要承受的来自媒体和球迷的压力比国外球员要大得多。而对于这一点,小丁自己也很清楚。

  事实上,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小丁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么脆弱。据好友介绍,刚到英国打球时,小丁常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掉眼泪,并咬牙发誓下次一定要报仇。而现在的他已经可以直面失败,并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准备下一场比赛。

  对外界的质疑声,他也正慢慢学着接受并表示理解。“我觉得小晖已经比以前成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在不断地适应这个环境,调整自己的心态,这也是一种进步。”经纪人张萌说。

  遇上高手总担心失误

  很多人都相信小丁具备顶尖选手的实力,但正如庞卫国所说:“一位球员达到顶尖选手的水平并不代表一定可以赢下比赛。”

  事实上,小丁曾在一些重大比赛前表示自己并不具备拿冠军的绝对实力,“和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高手过招很吃力,总怕给他们留下机会,那样我就会非常被动。”小丁坦言。前国手庞卫国也认为,现在对手对小丁越来越重视,再想轻松获胜或拿冠军绝非易事。

  训练质量最难保证

  训练方面,小丁此前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据了解,谢菲尔德的俱乐部里练球的人很多,小丁单独练球的时间得不到保障,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训练质量。而与一些水平较低的国外球员进行过多的对抗练习,不但不能提升球技,反而使小丁在比赛中的兴奋度降低了不少。

   此外,参加一些商业活动等场外的事情不可避免会令小丁分心。丁爸爸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现在就希望他好好练球,对成绩没什么特别要求。”

  目前,教练蔡剑忠因为签证的原因不能跟随小丁在外征战,而英国的教练兼经纪人盖瑞主要负责安排小丁参加各项比赛的事宜,训练方面对他帮助很有限。

  小丁已开始封闭训练

  蔡剑忠透露,小丁近期减少了对抗训练,增加了单独训练的时间,这对他及时发现并解决自己的问题很有帮助。

  据经纪人张萌介绍,小丁目前已返回谢菲尔德开始封闭训练,备战联盟杯和12月开始的英锦赛。“小丁要恢复最佳状态肯定还需要一些时间,他现在训练很刻苦,每天都要练差不多7个小时。”张萌说。而小丁的“功力”究竟恢复了几成,还要靠接下来的比赛来检验。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