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最新动态

史上最弱国青出征亚青赛 足协渴望能为男足争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 今日凌晨,国青队正式启程踏上了西征路,他们将前往沙特参加在那举行的亚青赛。相较于国足和国奥在08年的全面溃败,所有人都会问自己:国青能否给中国男子足球带来一丝希望呢?或许我们期盼能有一丝惊喜,或许我们还是不要奢望得到答案才好。

  就在国青集中准备启程的前48小时内,主教练刘春明还在担心着爱将是否能准时来报道。由于部分国青主力都已在中超诸队中成为主力,因此国青征召令也是受到了部份俱乐部的抵制,这也导致了国青23人名单迟迟不能确定下来。直至昨天上午,成都谢菲联的前锋张远赶到北京后,刘春明才出了一口气,虽然不是他想要的球员都能前来参赛,但至少来了几个总比不来的好。

  尽管凑齐了23人的名单,但国青仍然很难说是一支完整的球队,由于长期得不到集中训练的机会,目前这支国青的队员们几乎就没有在一起磨合训练过。而且由于缺乏资金支持,能够集中到一起的球员也得不到高水平的热身,在此次香河集训期间,国青只是与火车头队以及广东全运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而三连平的结果也难令队员的信心得到提升。另外在这23名球员的个人能力方面,也可以说是参差不齐,有的人能够在中超里打主力,而有的在球队长期得不到出场机会。结合这种种不利的因素,有媒体甚至戏称其为“史上最弱国青”。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随队一起出征,对于此次国青的参赛目标,杨一民提到:“足协不会给出具体的任务,只是希望球队能够通过参赛得到锻炼,尽量打出好成绩。”而南勇之前在香河基地也曾对国青队员们说过:“你们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今后的任务是争取参加奥运会,亚青赛只是你们的一次锻炼机会。”

  当然,足协领导这么说只是想为队员们减压,在国足国奥双线溃败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能有一支队伍站出来,打出好成绩来缓解一下压力。此次参加亚青赛,打进前四拿到世青赛参赛资格应该就是国青的最终目标,对此刘春明也未曾否认,他说道:“虽然备战的情况不够充分,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对于亚青赛我们充满渴望,我们有信心打进前四,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

  亚青赛将于10月31日正式开幕,中国国青队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分别是朝鲜、塔吉克斯坦、黎巴嫩。小组前两名将出线进入八强赛,本届赛事最终前四名将获得代表亚洲参加世青赛的资格。(搜狐体育 卡农)

  附亚青赛中国队出征名单:

  主教练:刘春明

  教练员:郑雄、王军、李立新

  医生:张书贵

  管理:仇晓杰

  运动员:

  门将:侯森(北京国安)、刘殿座(烟台毅腾)、吴龑(湖北足协)

  后卫:于洋(北京国安)、李昊祯(陕西中新浐灞)、郑铮(山东鲁能泰山)、吴曦(河北衡水老白干)、邱添一(烟台毅腾)、刘毅(天津康师傅)、唐渊(贵州智诚)

  中场:惠家康(深圳上清饮)、姜骁宇(成都谢菲联)、刘晓东(长春亚泰)、曹云定、张琳芃、王云龙(上海东亚)、朴成(延边)、李智超、王亮(大连海昌国际)

  前锋:张健(重庆力帆)、张呈栋(辽宁宏运)、谈杨(浙江巴贝绿城)、张远(成都谢菲联)、周燎(湖北足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