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马拉多纳履历:亚平宁演绎传奇 毒品毁一代球王

    搜狐体育讯 在马拉多纳身上,你不能用一个词确切地概括,因为他是天使与魔鬼的化身。1976年,年少成名的马拉多纳在16岁生日前与阿根廷青年人队签下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随后凭借第二年联赛19粒进球的精彩表现入选国家队,在首次代表国家队与匈牙利队的友谊赛中,马拉多纳就初露锋芒。

  在联赛中打入26球成为最佳射手的马拉多纳却没能入选国家队,这也让他错过了78年世界杯,自此马拉多纳与主帅梅诺蒂结仇。1年后作为队长的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青年队赢得了世青赛冠军,他们在决赛中3比1击败了前苏联队。

  2003年青年人俱乐部把主场更名为马拉多纳球场,以表彰马拉多纳为球队所做的贡献。在青年人效力了5年后,马拉多纳以100万美元转会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并赢得了第一个联赛冠军。虽然马拉多纳在博卡青年只呆了一年的时间,但是博卡蓝色的血液却已经注入他的血脉中,如今你还会看到马拉多纳时常出现在糖果盒球场为博卡助威。

  1982年世界杯是马拉多纳向世界第一次展示自己的舞台,年轻的阿根廷10号成了对方后卫额外关注的对象。不管对手如何将他踢倒,迭戈都会心平气和地从地上爬起来。但在巴西的比赛中,迭戈却对济科粗野犯规被红牌罚下,虽然打进了2粒进球,但迭戈的世界杯之旅不得不黯然收场。

  那一年,迭戈以500万美元的天价转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主帅正是梅诺蒂,他们在西班牙国王杯中击败皇马。但马拉多纳在巴塞罗那过的并不愉快,毕尔巴鄂竞技球员萨雷塔一个粗野的铲球,差点断送了迭戈的职业生涯。但马拉多纳奇迹般的在14个星期后复出,后来他承认正是那时他染上了毒品。随后他与董事会闹得不可开交,并在1984年以750万美元转会那不勒斯。

  从踏上亚平宁土地的那一刻,马拉多纳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一个陌生的环境,让迭戈把心思只留给了足球。马拉多纳和那不勒斯一起成长,与北方豪强分庭抗礼,最终为南方小球会夺得了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而马拉多纳给那不勒斯留下了两座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和一次联盟杯,这也几乎是那不勒斯足球在历史上所能得到的一切,如今马拉多纳依然是那不勒斯的城市英雄。球迷甚至为他创作歌曲,“他比贝利强多了”

  1986年世界杯是马拉多纳的第二次世界杯,在此之前他便预感这是一届属于他的世界杯。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先是上演了“上帝之手”,随后又打进连过五人的“世纪之球”,最终阿根廷在决赛中击败西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86年后的墨西哥世界杯纪录片《英雄》几乎成了马拉多纳个人书写历史的传记,独进5球的迭戈获得了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1990年“意大利之夏”是马拉多纳的第三次世界杯,在与前苏联队比赛中他第二次使出“上帝之手”,最终阿根廷在决赛中败给了德国队,赛后他留下了不屈的泪水。马拉多纳随即陷入了低潮。

  1991年在与巴里队赛后接受例行尿检中,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了可卡因。直到这个时候整个世界才知道,他们眼前的这位球王是怎样在毒品的迷幻中放纵自己的生命,放纵自己的天才。毒品和糜烂的生活将人们开始远离马拉多纳。

  而15个月禁赛则让马拉多纳远离了足球,让毒品吞噬的迭戈更像是一个魔鬼和怪兽,他甚至拿出气枪对准在楼下等待的记者。解禁后他以750万美元转会西甲塞维利亚,但一年后宣布挂靴的迭戈突然又以400万美元转会阿根廷纽韦尔老男孩,并重返阿根廷国家队,并参加他的第四次世界杯。虽然他打入一球,但两场后被查出尿样呈阳性,随后被逐出世界杯,他又被禁赛15个月。

  在被俱乐部除名后,马拉多纳拿起了教鞭,执教曼迪尤队和竞技俱乐部,但都不成功,33场比赛仅有3场胜绩。在禁赛期满后,他又重返博卡青年,但35岁的马拉多纳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在1997年的一次药检中再次呈阳性,随后在他37岁生日时,马拉多纳宣布退役。

  毒品不仅毁了迭戈的职业生涯,还差点要了他的命。1999年在乌拉圭,马拉多纳突发心脏病,甚至一度出现了视力、语言和行动的严重障碍。迭戈决心痛改前非,去古巴接受治疗,他也因此认识了他的偶像卡斯特罗。

  2000年,马拉多纳接过了与贝利并肩而立的“世纪最佳球员”。2001年阿根廷足协给了表达迭戈为国家队做的贡献,准备让10号球衣退休,但最终国际足联没有答应。随后一腔“蓝血”的马拉多纳出任博卡青年的足球顾问。2005年迭戈主持的“10号之夜”节目更是推动了阿根廷十分不景气的电视业。2006年世界杯,我们更是看到阿根廷每场比赛时,看台上一身蓝白剑条衫助威的迭戈。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马拉多纳,将会执掌阿根廷国家队的教鞭,而蓝白血液始终没有离开迭戈身体。(搜狐体育 陈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迭戈 | 博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