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冯坤西行张越红东征 外援与“援外”的取舍正道

  10月22日,冯坤终于办妥一切手续,登上飞往意大利的航班。漫长飞行之后,23日凌晨,冯坤抵达她将要效力的意大利顶级联赛的诺瓦拉俱乐部。

  10月24日是疲惫而忙碌的一天:冯坤出席了诺瓦拉俱乐部官方见面会,接过2号队服;加盟球队后,冯坤首次与队友进行配合训练;同一天,诺瓦拉俱乐部与一支乙级队维拉科特斯队进行了热身赛,冯坤参加了近两个小时的两个轮次的攻防。

  10月26日,意大利女排联赛第三轮,诺瓦拉客场挑战维琴察,人们期待的冯坤的首演因她的伤病和状态而被推迟。冯坤出演?11月2日,主场见。

  冯坤西行,张越红东征。

  当上周冯坤正在路上的时候,已经与日本顶级联赛球队东丽女排签约,同样身披在国家队时的9号战袍的张越红,已经开始随队训练。日本女排联赛将从11月1日开始。

  名满天下的冯坤、张越红或许不需要再证明自己,而远赴NBA的三位中国球员,都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质疑。

  28岁的姚明需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球队的核心,带领球队,走得更远;升入“二年级”,转换了新主的易建联需要证明,证明自己能够打得更硬朗,禁得起篮下的对抗;新人孙悦需要证明,证明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有能力在球队立足。

  好在,三位中国球员都在上周收官的季前赛里越打越好。姚明在最后一场季前赛拿到个人最高分,易建联也在得分榜上位居网队前列,孙悦则终于靠罚球打破了进球荒。

  中国球员走出去,外国球员请进来。

  CBA走了姚明,姚明在NBA的队友和对手们则纷纷登陆中国。10月23日的CBA外援注册截止期,有着“光彩”履历的外援纷纷揭开面纱,北京金隅引进的两位外援,丹特·琼斯和大卫·哈里森就都曾在NBA打过球。

  CBA各支球队大手笔地引援源自于CBA不再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中国篮协期待外援能帮助提升上座率,提升本土球员的对抗能力。与易建联和孙悦不同,CBA的外援来了,他们注定是要来唱主角儿的。

  CBA的外援正在候场,乒超的外援则早已征战。敢把主要对手李佳薇、冯天薇、吴尚垠等等等等请过来的,只有天下第一的国球有这个底气。

  乒超上的外援整体胜率并不高,来乒超效力,反而是对这些外援更加有利。因为,国球最厉害的地方正是教练员的乒乓哲学和乒乓理论。君不见,诸多国际名将都曾经过中国教练员的调教。

  有的外援是来学好的,有的却反而被教坏了。

  比如说,有的外援学懒了,连本土球员都看不大习惯了,下赛季可能就得走人;有的外援学会了当“球霸”,被换下场就和主教练大吵,于是乎被球队罚款8万元,还得下放预备队。

  但和下边这一件比起来,上边儿的两个就真不叫事儿了。在一场故意申请黄牌的竞赛中,一个叫马丁内斯,一个叫里卡多的,先后跑到任意球面前“相面”,直到裁判给他们各自领到一张黄牌之后,才心满意足地走开。

  学好三年,学坏三天啊!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