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群雄争霸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本赛季实力派球员的逐鹿场

卡尔森有望创造瑞典高球历
卡尔森有望创造瑞典高球历

    搜狐体育讯 20位各大巡回赛冠军,27个冠军头衔,7位“双冠王”,2008年准欧巡赛奖金王,从种种数据来解读,2008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阵容即使成称不上绝对豪华,也可以说是一场本赛季实力派球员的逐鹿场。2008赛季状态正酣的实力派球员纷纷亮相观澜湖,代表祖国竞争高尔夫世界杯这项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桂冠,更加凸显这场赛事是“冠军中的冠军”。

  截至10月底,斯堪的维亚人罗伯特•卡尔森依然在欧巡赛的将金榜上拥有三十万美元的领先优势,很有可能创造历史,成为瑞典历史上第一位欧巡赛奖金王。其风头不仅盖过了近年来瑞典球员的代表斯滕森,以第6的世界排名成为瑞典头号球员,更加令人瞠目的是,被他落在身后的不是别人,而是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两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巡赛最佳球员最具竞争力人选哈灵顿。在刚刚结束的葡萄牙公开赛上,虽然曾经一路领先,但是卡尔森没能够力挽狂澜夺得冠军,提前锁定年终奖金王,不过并列第三名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战绩,15.5万欧元的丰厚赛事奖金,已经帮助他与爱尔兰人拉开了三十万欧元的奖金差距,只要在今年的欧巡赛收关站VOLVO大师赛上不被哈灵顿拉开太离谱的差距,本赛季的欧巡赛奖金王非瑞典人莫属。其实,有实力竞争今年欧巡赛奖金王的还包括卡尔森的同胞亨利克•斯滕森以及西班牙烟枪米格尔•西蒙尼斯,而后者正是除卡尔森之外今年世界杯阵容中7位“双冠王”之一。

西蒙尼斯将带领新人征战观澜湖
西蒙尼斯将带领新人征战观澜湖

  细心者会发现,2008年居然已经是西蒙尼斯第11次参加高尔夫世界杯赛,可谓这项赛事的忠实拥趸,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高尔夫世界杯“为了国家荣耀而战”的深刻内涵。2007年11月,携香港公开赛冠军头衔(他还夺得了本赛季宝马PGA锦标赛冠军)出战观澜湖世界杯的西班牙人,虽然最后未能笑到最后,但是他雪茄先生的美誉却被更多的中国球迷所熟悉,成为世界杯赛场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今年他携本国新锐拉拉扎巴尔重回观澜湖,相信不仅仅是为了刷新其参加世界杯记录而已,一颗冠军的心永远都不能被忽视。

爱尔兰队麦克道威尔等球星必将给世界杯增加新的亮点
爱尔兰队麦克道威尔等球星必将给世界杯增加新的亮点

凯梅尔使得德国队具备夺冠机会
凯梅尔使得德国队具备夺冠机会

  其它几位本年度“双冠王”中,德国队的马丁•凯梅尔和爱尔兰队的麦克道威尔也都是欧巡赛悍将。凯梅尔是德国高尔夫的国宝级人物,是被德国同胞寄予厚望、继承莱恩哈特•兰格衣钵将来扛起德国高尔夫旗帜的希望之星。这位2007年的欧巡赛最佳新人,仅用一个赛季就证明,他不仅仅是“希望”而已,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球员。本赛季,凯梅尔在年初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实现了自己欧巡赛的突破,随后一鼓作气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取得第二名,憾负伍兹,但是这位未满24岁的德国小将的崛起速度依然让人刮目相看。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位来自鲁尔区的选手顶住巨大压力、背负母亲病重的伤痛,在家乡父老注视下勇夺宝马国际公开赛的冠军,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将胜利送给母亲的感言,更是令无数球迷为之动容。母亲去逝后的凯梅尔沉寂了一段时间,并因此失去了进入莱德杯欧洲队阵容的机会,但是德国人随后迅速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中憾负卡尔森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宣布了自己的强劲反弹。本届世界杯,凯梅尔和去年的搭档塞加卡将再度出征观澜湖,相信他们将对冠军奖杯不仅仅是有兴趣而已。

  另一位“双冠王”麦克道威尔是今年莱德杯欧洲队主将之一,这位出生在北爱尔兰的欧巡赛好手,今年将首次代表爱尔兰出征世界杯。在几乎被人遗忘了之后,麦克道威尔本赛季异军突起。他先是在远东的济洲岛一举拿下了百龄坛锦标赛的胜利,高调宣告自己的回归,数月后,爱尔兰人又在苏格兰公开赛上一路挫败众多好手,收获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欧巡赛冠军,一举稳固了自己莱德杯的地位。在瓦尔哈拉,虽然欧洲队最后丢掉了莱德杯,但是麦克道威尔是为数不多表现优秀的球员,是欧洲队少有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麦克道威尔的搭档是爱尔兰名将保罗•麦克金尼,此翁可谓世界杯赛场上的传奇人物,12次参赛,并在1997年为爱尔兰捧杯,相信他的经验对爱尔兰队重夺世界杯意义重大。

  此外,欧巡赛2月份最佳球员,新西兰球星马克•布朗在印度连续收获了印度钢铁公开赛和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冠军;印度名将米哈辛获得了奥地利公开赛和日巡世嘉森美杯两站比赛胜利;而泰国名将马山今年收获了三菱钻石杯和美津浓公开赛两站日巡赛的胜利。英格兰新贵罗斯•费舍尔、法国球星哈维等13人,都获得了一项巡回赛的冠军,中国选手梁文冲则刚刚收获了印度公开赛的冠军。如此多的冠军逐鹿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使得高尔夫世界杯这项“冠军中的冠军”名不虚传。

  2008年11月27日至30日,来自五大洲的冠军们一定会为球迷们奉献一场“we are the champions”的华彩乐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西蒙 | 麦克道威尔 | 斯滕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