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绝对巨星执教悲喜剧:老马有待考验 皇帝最幸运

    搜狐体育讯 迭戈-马拉多纳终于按耐不住,他要走到前台,从一个国家队的批评者变身为被批评者。球王准备好了吗?贝肯鲍尔、普拉蒂尼、范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里维拉、佐夫等绝对巨星的执教经历证明,教练这碗饭并不是那么好吃的。

  实际上马拉多纳在阿根廷足协的选帅名单上并不占优势,呼声最高的人选是在博卡青年辉煌一时的卡洛斯-比安奇和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巴蒂斯塔,但是马拉多纳是“人民的选择”,在这点上,浪漫的阿根廷人和他们的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必须要承担可能出现的后果。

  尽管马拉多纳表示,自己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前世界冠军教头比拉尔多将出山辅佐自己,但在阿根廷,国家男足没有打出好的结果就立即要有人承担责任,球王准备好了吗?他要做好从国家英雄蜕变为国家公敌的准备。

视频:马拉多纳正式上任 国足排除效力本土球员

  昔日的巨星拿起教鞭,这在绿茵场上并不少见,我们不妨看看其他绝对巨星在教练席上的最终结局。

  普拉蒂尼

  1988年底,普拉蒂尼取代亨利-米歇尔,出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没能在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的法国队,在随后的1992年欧洲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小组赛8战全胜,包括客场赢了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这样的对手。在连续19场不败后,普拉蒂尼甚至被评选为年度世界最佳教练,但是在欧洲杯决赛阶段,法国很快就被淘汰,普拉蒂尼黯然结束了国家队执教之旅。

  贝肯鲍尔

  足球皇帝可能算是绝对巨星中比较幸运的一个,他接替德瓦尔后,把联邦德国队带入了1986年世界杯的决赛,但最终败给了阿根廷。

  1990年,贝肯鲍尔的德意志战车在世界杯决赛中复仇成功,足球皇帝也成为当时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成为世界冠军的两人之一(另一人是巴西的扎加洛)。

  从国家队功成身退后,贝肯鲍尔曾短期执教马赛和拜仁慕尼黑,赢得了1990/91赛季法甲冠军和1993/94赛季德甲冠军,以及1996年欧洲联盟杯冠军。

  范巴斯滕

  从AC米兰伤退多年后,范巴斯滕从2003年开始执教阿贾克斯,并在2004年正式接手橙衣军团。在执掌荷兰国家队的4年里,球队取得52战35胜11平6负的战绩,胜率超过67%。但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两大赛事中,范巴斯滕并没有率队重温昔日自己作为国家队球员时所取得的辉煌。在2008欧洲杯被同胞希丁克率领的黑马俄罗斯终结后,范巴斯滕抽身而退,再次重返阿贾克斯。但到目前为止,阿贾克斯在2008/09赛季的成绩并不好,在6轮过后,只排名积分榜第9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普拉蒂尼 | 贝肯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