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绝对巨星执教悲喜剧:老马有待考验 皇帝最幸运

  古力特

  古力特实践其“性感足球”始于1996年夏天,当时切尔西主教练格伦-霍德尔走马上任执掌三狮军团。荷兰人在蓝军的开局不错,夺取了1997年的足总杯,这是切尔西在26年里的第一个冠军,而古力特也成为第一个率队赢得足总杯的第一个非英籍教练。但古力特在1998年却被俱乐部突然解雇。

  随后古力特加盟了纽卡斯尔,但他的用人受到广泛质疑。在喜鹊与桑德兰的一场德比战中,古力特让阿兰-希勒和邓肯-弗格森两大射手都放在替补席上,结果他们1-2输掉了比赛。三天后,古力特丢掉了帅位。

  在2004/05赛季和2007/08赛季,辫帅先后执教费耶诺德和洛杉矶银河,但也都是以失败告终。

  里杰卡尔德

  相比于荷兰三剑客中的前两位,里杰卡尔德的执教生涯相对顺利一些。1998年,在与罗纳德-科曼、约翰-内斯肯斯一起作为古斯-希丁克德助理教练不长时间,里杰卡尔德就成为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而此时他还没有担任任何球队的主教练经历。

  荷兰国家队在2000年欧洲杯上打出了精彩的全攻全守足球,但他们却在半决赛中互罚点球输给了意大利。里杰卡尔德随即辞职。

  2001/02赛季,里杰卡尔德在鹿特丹斯巴达执教一年,但他把这支荷兰历史最悠久的球队带成了乙级队,这也是鹿特丹斯巴达历史上首次降级。里杰卡尔德只能走人。

  2003年到2008年,里杰卡尔德在巴塞罗那迎来了自己教练生涯的最高峰。在诺坎普,里杰卡尔德赢得了2004/05和2005/06赛季西甲冠军,2005/06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以及2005年和2006年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但在连续两个赛季无缘联赛冠军后,里杰卡尔德失去了巴萨主教练的位置,瓜迪奥拉取而代之。

  达格利什

  达格利什在1985年开始执教利物浦,昔日的红军巨星在安菲尔德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传奇经历。在利物浦的几年里,达格利什的执教成绩可以用辉煌来形容:顶级联赛冠亚军各3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1次,慈善盾冠军5次。

  1991年到1995年,达格利什执教布莱克本,并获得联赛冠亚军各1次,不过在1995年率队夺冠后,达格利什激流勇退,当上了俱乐部的足球总监。他的教练生涯也就此开始走下坡路。

  1997年冬歇期,达格利什被任命为纽卡斯尔主教练,双方签了三年半合同。在达格利什半途接替凯文-基冈时,喜鹊排名联赛第4,但赛季结束时,他们取得了亚军并赢得了欧冠席位。就在人们认为达格利什的神奇将继续延续时,纽卡斯尔在1997/98赛季的成绩急转直下,最终只获得了第13名。在足总杯决赛中0-2输给阿森纳后,达格利什被俱乐部主席谢泼德解职。

  2000年,达格利什曾经短暂执教凯尔特人,但苏格兰巨人只取得了苏超亚军,最终他的位置被马丁-奥尼尔取代。尽管后来曾多次传出达格利什重新出山的消息,但这位苏格兰巨星始终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欧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普拉蒂尼 | 贝肯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