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农运会武术比赛 福建代表团捧回三个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吴泽华王金植)刀光剑影,长棍如龙,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武术比赛昨日进入了第二天的赛程,在当日结束的15个项目的角逐中,共产生了16个一等奖。

  福建代表团的林彩霞、伍慧鑫、陈旺里、陈俊杰等4名选手参加了其中女子南刀、女子太极剑、男子传统器械一类、男子传统器械二类、女子传统器械三类等5个项目的比赛,捧回了三个一等奖,从而使福建代表团在武术比赛中获得的一等奖数量增至五个。

  今日是武术比赛的最后一天,共将举行男子传统拳术一类等9项比赛。除了集体项目,福建代表团的陈旺里、伍慧鑫、苏君玉将向男子太极剑、女子传统器械一类、女子传统器械二类、女子太极拳等4个项目的一等奖发起冲击。

  花絮一:

  武者衣服绚丽多彩

  对襟短衫、白衣飘飘。看到武者总让人想起这样的服装。

  但在两天来举行的武术比赛中,运动员们服装却多样化、绚丽多彩,非常漂亮,赢得了观众的许多目光。

  广东代表团领队李阳告诉记者,中华武术拳种多样、门派复杂,习武者的服装有对襟、斜襟、有袖短衫、无袖短衫等几种样式,面料多以丝绸为主。农运会武术比赛对服装没有具体规定,服装的选择靠拳路特点和各自的爱好进行。所以,农运会的武术比赛的服装比较多样化。(吴泽华王金植)

  花絮二:

  老外夫妇乐观武术

  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武术比赛,也吸引到一些老外前来观摩。

  泉州市区某中学外教杰弗里先生夫妇来自澳大利亚,他们此前就通过电视、电影了解李小龙、成龙演绎的神秘的中国功夫,并对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说这次农运会有武术比赛,他们特地拉上了自己的学生一起来现场观看。

  杰弗里夫妇告诉记者:“武术给人的印象就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民俗。在泉州南少林寺,我们还看到许多孩子虽然年纪很小,却已经在那里开始学功夫。”(吴泽华王金植)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泽华 | 杰弗里 | 王金植 | 伍慧鑫 | 陈旺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