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郑海霞最想吃鞍山大筋饼:我是中国篮坛活字典

  郑海霞,曾经是中国女篮的第一高度,直到今日她在篮球赛场取得的高度,仍然让后辈望尘莫及。幽默、风趣、爱美,快人快语,曾经的女篮巨人、现为八一女篮的领队郑海霞,昨日给记者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好朋友不用请客吃饭”

  当记者询问郑海霞是否是第一次到鞍山时,她一下子变得不高兴起来:“这怎么说话呢?鞍山多有名啊,这是篮球之乡啊!我是打篮球的,搞了半辈子篮球,哪能没到过鞍山呐!”

  在她的印象中,鞍山是一个出篮球运动员的地方,在鞍山她也有不少的朋友,“赵丽是鞍山人,她现在是广东女篮的主教练,赵丽的妹妹赵娟是当年我们八一队的,现在在北京当篮球裁判;王芳也是鞍山人,当年在中国女篮,我们是住在一个宿舍的姐妹,每天无话不谈。

就冲着王芳,鞍山我就没少来!”

  她说,她爬过千山,吃过千山产的大榛子,不过最让她回味无穷的还是15年前在鞍山吃过的大筋饼,那是她第一次吃东北筋饼,感觉味道好极了:“这次到鞍山,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听,哪里的筋饼烙的正宗,如果有时间,我会去尝一尝。”

  当记者问她是否要让王芳请客时,郑海霞快人快语地说:“我们那么好的关系还用请客吃饭吗?好朋友应该是平时多联系,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我和王芳没说的,所以我觉得和她不必拘于俗套,那种半生不熟的才会着急请客呢。”

  “别问女士脚多大”

  多年的篮球生涯让郑海霞积劳成疾,她的右腿并不能像常人那样灵活,走路时间长了,总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昨日,在八一女篮训练的时间,郑海霞有意的在赛场边活动她的腿。站起身的郑海霞高大的身形,特别显眼,而她那双大于常人的鞋也吸引人的目光,“郑导,你的脚有多大?”郑海霞闻听此言,有些不高兴起来:“有问女士这么隐私的问题吗?大是大了点儿,但也不说啊。”

  她说,她的腿伤主要是受腰伤的影响,“做运动员时落的病,这么多年一直没彻底治过,估计也就这样了。现在在八一队,偶尔我会找队医按一按,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就是不能长时间走路。”今年夏天,郑海霞作为奥运火炬手在家乡河南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当时跑了30多米吧,我的腿没有任何问题,只觉得非常光荣。”

  听说辽宁衡业女篮球员陈淼在鞍山治疗腿伤效果不错,她也产生了在鞍山看看腿伤的想法,“球迷给我介绍了一个地方,过去看看,解个心焦吧!但愿能有效果,那样我对鞍山就更有感情了。”

  “我是中国篮坛活字典”

  郑海霞手机的背景是她和一个孩子的合影,那是郑海霞侄女的孩子:“看到这孩子就知道了,我已经不小了。四十多岁了,当姑奶了!”

  她说,她最大的光荣就是见证了中国女篮的许多事情,她是中国篮坛的活字典:“我1982年就进国家队了,1998年正式退役,在国家队里待的时间长,我和许多球员都做过队友。比如说现在还打球的隋菲菲,她刚到国家队那会儿,我就说,‘我当年在国家队打球的时候,你还在幼儿园呢!’她一听这话,就哈哈笑啊!”

  郑海霞表示,以她这种过来人的角度看,中国女篮要想取得更高的成绩,还在于联赛水平的提高,“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我们的联赛,只有打球的人多了,国家队选材面儿宽了,那水平就上来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海霞 | 王芳 | 山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