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冠军赛陈滔滔男佩摘金 期待全运会挑战仲满

    搜狐体育讯 (曾珍、张亮10月29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10月29日,2008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在沈阳进入第二段,在男佩个人赛的较量中,江苏队的陈滔滔在决赛中战胜北京小将罗佳获得冠军,两名广东队员,陈柏杰和郭晓俊并列第三名。

对于本次比赛的夺冠,陈滔滔赛后表示含金量并不高,除了高手没有参加外,自己的夺金也有些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说实话,奥运前,我回到江苏队后,感觉比较低迷,一直状态没有调过来,直到9、10月份才有所恢复,这次比赛只能说是正常发挥。”一向快人快语的陈滔滔,接受采访一点不含糊。

  作为之前国家队的一员,陈滔滔曾经帮助中国男佩团体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卫冕成功,原本有希望出战北京奥运的他,在随后的队内竞争中却越走越远,并最终败下阵来,无缘大名单。

  而现在,再回忆起那段在国家队的日子,陈滔滔心中唯一的感觉就是,累。

  “当时,我们一心想的就是奥运会,大家你争我夺的,自己心里也一直绷着一根弦,不能松。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参加奥运会。”从国家队回来后,陈滔滔有些心灰意冷,平日的训练量虽不比国家队大,但他就总觉得疲劳。甚至和小队员比赛,也完全提不起劲来。而作为仲满的同门师兄弟,队友的夺冠,更是深深地刺激了他。

  “怎么说也是一个队里的,他拿了奥运会冠军的时候,我心理真是感觉很复杂。一方面,真的为他感到高兴,另一方面,又会觉得自己没有参加,很不甘心。”

  其实,要说陈滔滔的外型,不知道的,一定不会认为他是运动员。身材出奇的瘦不说,脸颊的两边更是深深凹陷了下去,有点皮包骨头的意思。也可能正是这个身体上的弱势,阻碍了陈滔滔在这个项目上的发展。

  因为力量不够,陈滔滔的膝盖总是受伤。奥运之前,鲍埃尔要求他大负荷训练,但每次一上量,他的膝盖总犯毛病。多次往返以后,老鲍自然地也对陈滔滔有些失望。据了解,也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新一届的奥运集训名单中,陈滔滔并不在列。

  “现在最终的名单还没有下来,不过,我想,我的机会不会太大。”说道自己的痛处,陈滔滔还是有些伤心,不过,他表示,自己也不会放弃。“毕竟,所有人都想参加奥运会,我只要有一点希望,也会努力的。”

  好在,人生并不总是击剑。9月27日,陈滔滔和热恋中的女友终于走到了一起。他说,这份感情,为他带来了安定,而在离开国家队的日子里,他也会尽量在这种稳定的情绪中,慢慢找回自我。

  “我现阶段的首要目标,就是明年的全运会,上届在江苏主场作战,我没能拿到冠军,这次,我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尽管仲满,王敬之的实力很强,但我想,按道理讲,还有机会一搏的吧。”说完,陈滔滔还是咧着嘴,自己先乐了。(搜狐体育 曾珍、张亮)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