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三人四足”最“危险” 摔跤冠军赢骆驼

  十月二十七日,第六届全国农运会“中国式摔跤”在泉州侨乡体育馆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十个级别的八十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式摔跤”是种类繁多的中国功夫当中最具中国特色的,运动员身穿短上衣、系腰带、穿长裤,可以抱腿、绊脚、扯肩、扭腰等动作,只要把对方摔倒在地就能得分。图为比赛现场精彩连连。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10月29日,第六届全国农运会田径赛事在福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继续进行,插秧、原地抛掷秧苗等“农味”十足的比赛吸引了众多侨乡观众。图为男子60米插秧赛中,运动员将300棵塑料“秧苗”全部插进插秧板上的小洞。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福建泉州开赛已进入第三天。其间,除钓鱼、龙舟、舞龙舞狮、中国象棋等中国民间传统项目之外,插秧、抛秧、抢收粮食进仓、抗旱提水保苗赛跑等极具“乡土”气息的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媒体和观众。


  “抛秧”难过铅球铁饼

  抛秧,是农活中的一道劳作工序,也成为此次农运会田径比赛中的一个项目。

  根据比赛规则,在平坦的地面上,划定一个抛掷区域,运动员必须在此区域内投掷方为有效。而抛掷的“秧苗”是成捆的塑料制品,男子使用的重量为一点五公斤,女子则只有零点八公斤。由于“抛秧”的抛掷区域较小,加上泉州的海风较大,“秧苗”经常会受风干扰而飞出有效的得分区域,令一些习惯抛掷铅球、铁饼等重物的“大力士”们颇感无奈。

  “抛秧”看起来十分有趣,比赛结束后,原本坐在场边执法的裁判们也忍不住挽起袖子,亲自上场一试身手,只是他们的成绩与选手们比起来颇有些“惨不忍睹”,引得笑声一片。

  摔跤冠军赢骆驼

  虽然搏克项目要到三十一日才正式开赛,但二十九日晚的搏克表演赛依然备受关注,这是因为搏克项目特殊的“奖品”:冠军将赢得双峰骆驼,亚军可以牵走一匹马,第三名、第四名分别赢得一头牛,而第五至第八名将得到一只小羊。此外,搏克项目女子表演赛前八名的选手也将分别拥有一只小羊。

  据介绍,这些“奖品”都来自内蒙古大草原,其中包括一匹骆驼、一匹黑马、三头牛,还有山羊和绵羊共十五只。以动物作为奖品是内蒙古大草原举行搏克比赛的惯例,而农运会也延续了这一惯例。比赛结束后,获胜选手可以选择赠送或拍卖这些“战利品”,而对这些“草原宠物”有兴趣的市民则可以出价参与竞拍。

  “三人四足”最“危险”

  二十九日下午的女子六十米三人四足项目,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三个重庆小姑娘笑容满面,却都“挂了彩”:张天瑜的眼角黑了一块;张德君的两边膝盖都包着纱布,只能直着腿走路;秦建琼伤势最轻,右边手肘包得严严实实。

  下午的决赛中,她们率先冲过终点,却重重摔倒在地,场边一阵惊呼。由于她们的腿绑在一起,还得旁边的裁判和志愿者帮忙才将她们扶起。

  “其实我们预赛中就遥遥领先,完全没有什么压力,不知道怎么就摔倒了。”张天瑜笑得有些无奈,她指着自己抹了药水的眼角说,“破相了。”“好痛啊!还好拿了第一。”两边膝盖都受伤的张德君伤得最重,当时她是被背下场地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