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23将全解析:难寻真正核心 一问题揭示弊病

    搜狐体育讯 

姓名

所在俱乐部

位置

中超出场时间

进球

侯森

北京国安

门将

0分钟

0

刘殿座

烟台毅腾

门将

0分钟

0

吴龑

湖北足协

门将

0分钟

0

于洋

北京国安

后卫

90分钟

0

李昊祯

陕西

后卫

90

0

郑铮

山东

后卫

0分钟

0

吴曦

河北

后卫

0分钟

0

邱添一

烟台毅腾

后卫

0分钟

0

唐渊

贵州

后卫

0

0

惠家康

深圳

后卫

765分钟

0

姜骁宇

成都

中场

262分钟

2

刘晓东

长春亚泰

中场

527分钟

1

曹云定

上海东亚

中场

0

0

张琳芃

上海东亚

中场

0

0

王云龙

上海东亚

中场

0

0

朴成

延边

中场

0

李智超

大连

中场

78分钟

0

王亮

大连

中场

统计不详

0

张健

重庆

前锋

0

0

张呈栋

辽宁

前锋

100

0

谈杨

浙江巴贝绿城

前锋

68分钟

0

张远

成都谢联

前锋

1035分钟

2

周燎

武汉

前锋

657

0

  不久前,中国国青队终于公布了参加亚青赛的23人名单,与以往几届相比,这届国青队无疑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由于中国足球目前全面陷入低谷,而这支代表着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球队,又在不久前遭遇了沉痛打击,正因此,许多人都将国青队这次出征,看做是对于未来的评判,而不难想象,我们不妨简单看下这支球队的出征名单,就可以联想到中国足球的未来究竟有多么艰难。

  23员大将难寻真正核心

  从上面的详细统计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在这支国青队中,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次一级别的中甲联赛,甚至是属于地方的业余队,这在以往几届国青队中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

在以往的几届国青队中,队中多名主力已经在当时的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甚至被许多国外俱乐部所看好,例如昔日的董方卓、陈涛、于海这样的年轻球员,包括主力球员中,大半数的人,都是在中超球队中担任很重要的位置。

  我们不妨看下这份名单中,目前所有球员中,只有锋线球员张远在升班马成都谢联队中拥有较为稳固的出场时间,截止目前位置,在成都谢联队中出场时间已经超过1000分钟,但我们可以看下他的表现,在将近打满10场多的比赛中,竟然仅仅打入两球,而且这还是作为锋线球员的数据。

  而更为让人感到担忧的是,除去张远之外,这支球队的中前场球员,除去张远外,竟然在中超的进球统计中为0,这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忧。而除去锋线之外,我们不妨在看下门将这一位置上。众所周知,在足球比赛中门将这一位置对于经验的要求要更为重要,而目前这支国青队中的三名门将中只有1人来自中超球队,就是来自北京国安的侯森,不夸张的说,我想即使是对于许多铁杆的北京球迷来说,对于这个名字也会多少显得有些陌生。而由这样一支经验严重不足的球队出征亚青赛,与前几届国青相比,实力自然也就可想而知。

  一大问题揭示中国足球弊病

  其实,我们不妨思考下,在国足和国奥队经历了双重失败后,这支国青队无疑承载了许多国内对于中国足球的希望,而当亚青赛出征在即的时候,许多人或许才意识到,为什么我们的优秀年轻球员竟然如此匮乏?这无疑有些临时抱佛脚的心态,为什么到现在,才会意识到国内的优秀年轻球员如此至少?那我们不妨想想,在几年前,中国足协又何曾想到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记得在不久前,曾有媒体披露过,目前这支国青队,在大环境恶劣的情况下,经费骤减,甚至来进行热身赛的钱都很难拿得出,这不得不让许多人怀疑中国足协对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态度。尽管“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句话我们已经听了很多年,但事实是,在中国足目前的环境下,中国足协视乎显得过于急功近利,殊不知青少年足球才是中国足球根基。

  其实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妨看下我们的近邻日本,在88年的时候,我们的国奥队还可以在客场击败对手。也正是在那个时候,日本足协开启了百年计划,可能许多人感到可笑,但日本足协在完全放弃了国家队去大搞青少年的足球普及,没有100年,仅仅过了10年,在98年的时候 日本足球已经杀入了法国世界杯,而那个时候,我们在反思,而再过10年,日本足球不仅反超中国,而且在亚洲足坛也是名副其实的一流球队,而我们依然还是在反思。(搜狐体育 王海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