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梁文博获首个单杆147分 > 梁文博单杆147动态

细数满分杆之最:火箭王中王 丁俊晖最年轻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中国选手梁文博在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中轰出了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次满分杆,同时也将世界斯诺克比赛官方承认的满分杆次数提升到65次。下面就让我们来细数下147历史上有哪些之最。

  首个单杆147分:戴维斯

  当然这个147分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首次,准确的讲应该是在得到官方承认的首个147分,1982年的欧德汉姆经典赛上戴维斯打出的单杆147分成为最早被记录在案的满分杆成绩。

  打出满分杆次数最多的选手:奥沙利文

  “火箭”奥沙利文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具天赋的选手,在最能证明天赋的单杆147上,奥沙利文也成为了最佳,在07/08赛季的北爱杯和世锦赛中奥沙利文三次打出满分杆,从而以九次满分杆的次数一举超过亨德利,成为了打出147最多的选手。关于147奥沙利文还有另外两个纪录,一个是1991年当时年仅15岁零98天的奥沙利文打出了个人首个147分,成为当时打出满分杆最年轻的选手,但是这个纪录在2004年的时候被14岁的特鲁姆普打破,但是因为这个纪录因为两人都还不够职业赛年龄,所以不被官方承认。另外一个被承认的最年轻纪录则是被丁俊晖打破。>>您印象最深刻的147是哪一杆?

  最快的单杆147:奥沙利文

  这个纪录也许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以来最为令人津津乐道的成绩,在1997年的世锦赛中,奥沙利文在首轮面对普莱斯的时候带来了令人震惊的表演,5分20秒打出单杆147分,成就了斯诺克历史上的一个传奇纪录。

  最年轻单杆147分:丁俊晖

  在被官方承认的单杆147分中,丁俊晖是打出满分杆最年轻的选手,2007年的大师赛揭幕战上,年仅19岁的丁俊晖6-3击败汉密尔顿,并且在第七局中打出个人首个单杆147分。而19岁的年龄也打破了奥沙利文此前在1997年世锦赛上创造的22岁的147分最年轻纪录。

  两大连续打出147:亨德利 希金斯 奥沙利文

  90年代是亨德利的天下,这段时间也是亨德利霸占了147排行榜,从1995年的4月到1997年的1月之间,仅仅只有亨德利连续打出三次单杆147分,在没有其他选手将名字写在榜上,可见当时亨德利的统治能力。亨德利之后希金斯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期,在2003年10月到2004年10月的一年间,希金斯连续打出三次147分,成为了147榜上又一位王者。奥沙利文虽然不像前两位在榜单上连续三次打出147分,但是奥沙利文则是在上个赛季打出三次单杆147,也成为了历史上最多的选手。

  (搜狐体育 风清扬)

延伸阅读:巴林赛梁文博轰出个人首杆147 5-1强势晋级
          细数满分杆之最:火箭王中王 丁俊晖最年轻纪录
          147殿堂再添中国名字 梁文博紧随丁俊晖傅家俊
          史上65次满分杆全记录 梁文博轰出个人首杆147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希金斯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