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声称签名曾被人冒用 于芬聘请律师请求司法介入

  “检举周继红涉嫌私吞奖金事件”又有新进展

  于芬聘请律师请求司法介入,矛头直指周继红。

  于芬曾经算了一本账,按照国家相关奖励政策,自己的奖金数不会低于200万元,但实际上拿到的只有15.7万元。因此,她的矛头直指掌管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


  今年1月28日,于芬将一封检举信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纪委。今年3月,她第一次通过媒体检举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

  据北京大学法学教授姜明安介绍,根据国家信访条例,纪检监察部门应当在举报人举报3个月内给予举报人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的答复;如果被举报人的案情轻微,纪检监察部门可内部处理,如果案情严重,纪检监察部门应请求检察机关介入处理。”

  有人签名被冒用

  事情发生9个月后,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对此事通过新华社做出公开回应,表示经过调查,周继红不存在侵占奖金的问题。

  于芬说:“总局监察局和纪检部门从未给过我明确的调查结果。自从举报之后,今年4月,纪检部门约见过我一次。当时,给我宣读了奖金签收清单,请我确认哪些奖金我领过,哪些没有领过。发现有5人代我领取奖金后,我曾当即指出,没有委托过这5人代我领取奖金,我也没有从这5人手中拿到过任何奖金,这5人中有的人我甚至都不认识。我请求纪检部门就这5人为何代我领取奖金作调查,但他们把调查情况的责任推给了游泳中心。”

  于芬说,之后她进一步向国家体总纪检部门反映,在自己找到5名代领者中的一人后,发现这名代领者的签名,是被人复制到奖金领取单上的。这名代领者已经给于芬的律师写下了书面证明,证明自己从未为于芬领取过任何奖金,他的签名完全是被人冒用。

  于芬已聘请律师介入

  虽然于芬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不过她的法律顾问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于芬未能得到应得的奖金是有事实依据的,如果她得不到有关方面满意的答复,他们将按程序诉诸法律。

  这位姓王的律师表示,这几天一直在忙着搜集证据:“有些证据很容易搜集的,比如说被指伪造代领奖金的5人中,有些人于芬是认识的,这样的证据搜集起来就比较容易。但还有些搜集起来就有点难度,要借助其他方式。”

  对于此事件前景,他认为有一定的难度,“现在于芬反映的情况,有些还需要进一步寻求证据。不过,只要证据确凿,于芬的权益能够得到维护。应该说,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她追回奖金,讨回权益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王律师坦承没想到这件事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现在很多媒体都打电话给我询问这个事情的进展情况,特别是这两天,电话几乎被打爆了。以前打过那么多官司,全部加起来的影响力都没有于指导这个事情的影响力大。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目前大家对这类事情的关注度很高,大家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还原事情的真相。”(3012401)

  据新民晚报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