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状元首秀悲喜两重天 奥登倒霉罗斯追寻乔丹身影

  状元,从来都是NBA的热门话题。自NBA进军中国20年来,有奥尼尔、艾弗森、邓肯、姚明、詹姆斯、霍华德这样的超级巨星,也有奥洛沃坎迪、夸梅·布朗、博古特、巴格纳尼这样的超级水货。

  新赛季很凑巧,去年和今年的两个状元秀在同一天迎来了自己的处子秀,而且两人是最近两届NCAA亚军球队的当家球员。

因伤休战了一年的2007年状元秀——奥登昨天迎来首战,不过开拓者以76:96不敌实力强大的湖人队,状元“吞蛋”首演砸锅。2008年状元秀——罗斯则率领公牛队以108:95战胜雄鹿,状元光芒四射,让球迷们依稀看到乔丹的影子。

  同为状元,同一天首秀,结局却是悲喜两重天……

  倒霉奥登 金子总会发光

  奥登,这个看起来比穆大叔还老的20岁年轻人,因为膝盖手术休息了整整一年。这场迟来的处子秀,对于奥登本人,对于开拓者,都格外重要。所有人都想看看,这位被吹捧为“奥登大帝”的中锋,是不是又一个巨无霸。

  开场总是气势十足,一个篮板和一次封盖,奥登似乎已经宣告了一个时代即将开启。但还没等到他得分,大家就看到半场结束时,他一瘸一拐地走出了赛场。整场比赛,奥登只上场13分钟,4投不中且两罚不中,这让他成为姚明之后又一个在自己的处子秀中没有得分进账的状元秀。而且在第一节,奥登因为经验的欠缺很快吃到了两次犯规被麦克米兰换下场。唯一值得称道的也许只有5个篮板中的3个前场篮板了。

  其实,奥登具备中锋的一切素质,身体、脚步、技术,只是布雷克和罗伊不太信任新人,宁愿一次次盲目远投,也不把奥登当成战术运转的中轴。

  仅仅是这场比赛后,奥登在年度最佳新秀的预测榜上就要下滑好几个名次。不知道要等多久,他才会散发出巨星的光芒。 记者徐杨(CFP供图)

  奥登

  上场时间13分钟 得分 0

  “我感到稍微有点疼痛,但教练和队医不允许我继续上场比赛,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

  出彩罗斯

  追寻乔丹身影

  就在罗斯当选新科状元之后,质疑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这已经成为NBA的一个惯例,因为近年来很少涌现出“小皇帝”詹姆斯这种无可争议的头号人选。挤掉辛里奇,罗斯成为了公牛的首发控卫,他的表现不错,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了11分和9次助攻的准两双成绩,另外还有4个篮板和3次抢断,只是9投3中的命中率和4次失误不太令人满意。

  应该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罗斯打出了自己在孟菲斯大学时期的水平。

  在里德诺的防守下,罗斯显得游刃有余,即使在自己空位跳投手感不好的情况下,罗斯知道利用自己的突破来为队友创造机会或者是制造对手的犯规。尤其值得称道的是罗斯的快攻意识,在第一节的一次快攻中,罗斯接球之后的一个跳步晃开维拉纽瓦的防守轻松上篮得分。接着又是一次抢断之后助攻邓快攻扣篮。仅仅首节的9分钟内,罗斯就送出了4次助攻,足以让批评的声音停歇一段时间了。

  不过,距离芝加哥人永远的偶像“飞人”乔丹,罗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在位置上,组织后卫就不像得分后卫那样惹人注目。也许,即使罗斯成不了天皇巨星,但球迷们相信,他会在公牛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记者徐杨(CFP供图)

  罗斯

  上场时间32分钟 得分11

  “这是非常激烈的比赛,能够在故乡球迷面前比赛是很高兴的事情,我渴望打好每场比赛。”

  巴克利:我估计奥登27岁了

  2007年状元秀的NBA首演足足晚了1年,至于奥登的表现,没有人会感到满意。“大嘴”巴克利的评价风格依旧:“我估计他(奥登)27岁了!”而ESPN官网更是将奥登挂上了头条:“在因膝伤等待漫长的一年又四个月后,奥登的NBA处子秀只有两分半钟!坐在训练室的板凳上,奥登郁郁寡欢,右脚戴着保护靴的他似乎不相信这个事实——他比任何人都脆弱……如果开拓者又要撇开奥登打比赛呢?无所谓,他们又不是没有这样干过。” 记者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乔丹 |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