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低迷卡卡也是赢球保证 四天两球助米兰反超国米

    搜狐体育讯 随着近10战取得9场胜利,AC米兰终于在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在联赛积分榜上超越了同城死敌国际米兰。而帮助AC米兰完成这一飞跃的,依然是他们的头号球星卡卡,巴西天王在4天内2次打入制胜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领袖地位。

  最近亚平宁半岛上的一个焦点话题是国际米兰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将得到一份年薪达到1200万欧元的超级合同,这份合同将远远地把年薪900万的卡卡甩在身后。关于伊布才是意甲头号球星的说法也甚嚣尘上,而卡卡的风头似乎完全被伊布盖过。

视频:意甲卡卡建功 米兰2-1胜锡耶纳超越国米

  不过工资高其实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不久国际球员联合会评出的年度最佳阵容中,意甲球星中只有卡卡入选,充分说明了谁才是意甲的招牌。不仅如此,伊布的国际米兰近两轮联赛连战不胜,甚至没有打进过一球;而卡卡的两粒进球为AC米兰全取6分,并且帮助球队在积分榜上完成了对国际米兰的超越。数优孰劣,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卡卡的射门欲望明显下降,他的进球也比上赛季来得要少。上周安切洛蒂专门解释了卡卡进球减少的原因:“卡卡的进球少了,但助攻更多,这是因为他的位置后撤,为队友提供了更多的帮助。这可不是我的安排,而是卡卡自己的选择。”对阵锡耶纳,卡卡用行动证明了安切洛蒂的话。虽然在直接进攻上威胁不大,但卡卡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皮尔洛和小罗都不在场,卡卡独立承担起进攻组织的重任。第25分钟,安东尼尼就接到卡卡的助攻完成远射,因扎吉的进球也是由卡卡发起。下半场的点球,更是卡卡在右路的大力传中,才造成了波坦诺瓦情急之下对因扎吉犯规。虽然卡卡打进的只是一粒点球,但米兰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卡卡的传球才成为现实的。

  其实严格来说,卡卡在最近的状态也只是平平。上一场对亚特兰大,卡卡整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但正是那次神奇的射门为红黑军团取得了一场艰苦的胜利。本轮迎战锡耶纳,卡卡和他的AC米兰依然那么神奇。整场比赛,卡卡仍是只有1次射门射正,但他在第63分钟罚入的无可挑剔的点球,而AC米兰也凭此才击退了锡耶纳的反扑,有惊无险地保住胜果。不管状态好坏,却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这才是一名伟大球员的素质。这远非某些踢球华丽,但总在重要比赛中消失的球员所能相比。“卡卡是米兰赢球的保证。”《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称赞说。

  这样的表现也再一次捍卫了卡卡圣西罗之王的地位。本赛季小罗加盟后,很多人期待小罗能够成为米兰进攻的核心,就连卡卡自己也在公开场合恭维小罗说:“小罗将成为圣西罗的领袖。”每当与小罗同时出场时,一心为了球队成绩的卡卡也总是主动承担起后撤拿球和防守的任务,让小罗全心投入进攻。不过卡卡的谦虚和牺牲并不会影响他的地位,反而更显出他对红黑军团的重要。而一旦小罗不能出场或是状态不佳,带领红黑军团赢取胜利的依然是卡卡。AC米兰旗帜马尔蒂尼本周在领受“法切蒂奖”时再一次强调了卡卡核心论:“AC米兰未来的领袖就是卡卡,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