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化身救星出征亚青赛 刘春明:进四强没把握

  新报讯 记者赵睿 昨天早上,刘春明执教的U-19国青从北京启程,前往沙特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在大环境低迷之时,国青肩负着一项特殊任务——夺取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避免今年的中国足球“四大皆空”。分管青少年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随队督战。


  截至队伍出发前,刘春明急切盼望的成都、深圳、长春的5名主力队员才与大部队会合。尽管23名队员如数报到,但主力阵容缺乏磨合的难题却无法化解,尤其是出发前三场教学赛2:2、1:1广东青年队,0:0与火车头互交白卷,充分暴露出队伍在技战术配合上的缺失,未来三场小组赛,职业化以来“最弱一代”的国青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刘春明接受采访时坦诚地表示:“杀进四强,我有信心没把握。”另外,“金哨”孙葆洁也在队伍启程之前给队员们上课。孙葆洁希望队员们在亚青赛期间任何情况下不能顶撞裁判、不要轻易对获得单刀的对手犯规,“西亚球员很会佯装,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为了营造轻松氛围,国青领队朱和元要求管理人员平时要微笑,用心理暗示帮助队员减压。更有意思的是,足协一位官员对队员们讲:“你们救不了中国足球,赢了、输了对大势没什么改变,但你们要自救,亚青赛对你们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孙葆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