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中场杀出新核心 皮尔洛拳王特质融于他一身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了皮尔洛,西多夫的状态也不好,谁来担当米兰中场发动机的角色?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米兰的答案让人吃惊:加图索。在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的加图索不仅一如既往地在防守中无处不在,甚至还在进攻中展示了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细腻脚法,AC米兰的两粒进球竟然全是由“咆哮”策划的。

  加图索的粗犷和强悍作风早已无人不知,他自己也一直说AC米兰需要自己强硬下去,这是技术一般的自己在米兰赢得地位的关键。“有时候我做梦,也会梦到自己在球场上变成皮尔洛,但是一觉醒来,我还得当加图索。”加图索曾这样自嘲说。

  但是近来加图索似乎在球场上美梦成真了。上周联盟杯对海伦芬的比赛,加图索不仅亲自打入一球,还为因扎吉送出助攻;而今天对阵锡耶纳,加图索更是俨然一副进攻核心的派头。比赛中加图索的前插意识非常强,不断压到禁区附近策应进攻,而且传中过人挑传等技术活都玩的得心应手。第12分钟,加图索就为因扎吉送出精准传中,只是因扎吉稍稍越位。而到了第31分钟,加图索的精彩表演来了,他在前场接到卡卡的传球后,在一名防守球员的贴身逼抢下不做调整,直接将球塞向禁区。皮球从一名锡耶纳后卫的两腿之间以及另外一名锡耶纳球员的身边穿过,恰到好处地落在反越位的因扎吉脚下,超级皮波需要的只是轻伸一脚把皮球送入锡耶纳球门而已。

  而在锡耶纳把比分扳平后,又是加图索的灵光乍现为米兰带来胜机。第63分钟,帕托左路突破后回传,禁区前的加图索本有机会射门,但他作出射门假动作后突然脚腕一掰,把皮球转移到了右路无人盯防的卡卡脚下,卡卡随即舒服地把皮球送到门前,迫使波坦诺瓦无奈之下只能对因扎吉犯规。加图索在那一瞬间的分球流畅而极有隐蔽性,即使是最好的前腰也不过如是。

  之后加图索甚至有取得进球的机会,第74分钟西多夫开出角球,加图索在禁区内迎球冲顶,锡耶纳门将马尼塔对此球毫无反应,但可惜堵门的维加索拉却在门线上把这一势在必进的射门顶出。不过几乎变身为皮尔洛的加图索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质任务,在锡耶纳打出反击后,加图索第一时间出现在后场,用一次犯规阻断了对手的反击。而比赛结束前,阿比亚蒂出击失误,马卡罗内获得了打空门的机会,又是加图索飞将军一般从天而降撞倒马卡罗内,用一张黄牌的代价避免了球队丢分。

  攻守兼备,只有这样的词才能形容加图索在比赛中的表现,是他撑起了米兰伤兵满营的中场。《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称加图索是比赛“非凡的主角”,而《数码体育》则称赞加图索不可阻挡。在《数码体育》和《慢镜头》的赛后评分中,加图索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恐怕没几个人能想到这是一个还在与膝盖伤势做斗争的加图索。米兰队医马纳拉表示:“加图索的右膝有一些碎片,他的膝盖一直都没有痊愈。”就在助攻因扎吉得分后,加图索一度还到场边接受了治疗,但膝盖的疼痛却不能阻止加图索在赛场上咆哮。

  当米兰需要时球风开始变得华丽只不过加图索的表象,这种在病痛下坚持奋战的精神才是加图索的本质。加图索展示出进攻端的才华的确让人惊讶,但最重要的还是他的斗士精神。在米兰迎战锡耶纳前,意大利籍的新科WBC次重量级拳王弗拉哥门尼造访了AC米兰,加图索与弗拉哥门尼在一起相谈甚欢。在不屈的意志上,这两名世界冠军惊人的相似,而对于米兰来说这才是最宝贵的。像皮尔洛的加图索固然是意外之喜,但只要加图索永远都像加图索,就已经足够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 因扎吉 | 卡卡 | 皮尔洛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