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科比为湖人注入冠军气质 未来第一中锋陷魔咒?

  洛杉矶湖人28日在主场迎来新赛季首战。在与对手波特兰开拓者的交锋中,科比攻下23分,“板凳”队员交出36分,湖人以96: 76首战告捷。

  科比此战除了得分最高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球,并完成5次助攻。加索尔全场拿15分,小将阿里扎贡献11分。中国的孙悦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他身着便装在场边观看了比赛。

  湖人此役始终领先,首节以24: 14轻松拿下。第二节,奥多姆连得4分,法默尔和加索尔一个漂亮的内线配合,使湖人以30: 14领先。比赛进行到3分多钟时,费尔南德斯为开拓者贡献了一个3分球,但很快就被湖人小将武贾西奇回敬3分。比赛进行到9分钟时,科比连续得分,帮助湖人一举超出对手22分。开拓者在最后两分钟内发动了一波7: 0的反击,但为时已晚,湖人以49: 34结束了双方上半场的较量。湖人上半时场上投球命中率高达75%,加索尔贡献最多,一人拿到15分。

  最后一节,湖人换上“板凳”阵容,虽然得分速度减缓,但他们的快攻风格,仍然使开拓者感到压力。科比在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重新回到球场,湖人最终以96: 76锁定了胜局。

  奥登13分钟受伤离场

  未来第一中锋已陷魔咒?

  开拓者这支青年近卫军这个赛季有鲁迪·费尔南德斯和贝勒斯等青年才俊加盟,尤其是去年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复出,这支球队有望成为最大黑马。然而开拓者今天可谓开局不利,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比分一直落后,奥登还在比赛中受伤,提前离场。

  去年夏天,手握状元签的开拓者选中了奥登,期望他能撑起波特兰的内线天空,然而赛季还没开始,奥登就动了手术,赛季报销。

  更令奥登感到憋屈的是,仅仅亮相13分钟,他就再次受伤离场——这一次不是膝盖,而是右脚。奥登伤势到底如何?会不会再次缺席后面的比赛?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对于开拓者球迷来说,他们当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苦苦期盼的奥登大帝竟然这么脆弱,难道这个被誉为未来第一中锋的天才大个子已经被伤病魔咒附体?

  科比为湖人注入冠军气质

  赛季开始之前,人们都在担心,科比会不会太疲劳了?上赛季他是全联盟出场最多的球员之一,一直撑到总决赛。而夏天小飞侠又马不停蹄地随美国队集训、比赛并最终拿下奥运冠军,可以说过去的整整一年时间里,科比是全世界篮球界最忙碌的一个人。

  但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确确实实看到了一个铁一样的科比·布莱恩特,重新回到常规赛时间,他不仅没有显示出疲劳,而且一上来就状态火热,确实,奥运会的几场高质量比赛让他把状态延续了下来。

  得分、助攻、篮板和防守一肩挑,科比精力充沛的像头小牛犊,而正是在他的积极带动之下,湖人全队众志成城,篮板球方面胜过对手,防守也是密不透风。科比给全队注入了一股拼命三郎的气质,一种为冠军可以付出一切的气质,这才是真正的灵魂。 新华社、NBA官网、搜狐、中青报综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费尔南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