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马拉多纳任阿根廷主帅幕后 主席儿子成老马说客

  “我希望成为国家队的教练!”阿根廷国家队前任主帅巴西莱辞职之后,“球王”马拉多纳的这番表白在阿根廷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巴西莱的接替者将在目前暂管国家队事务的巴蒂斯塔和老帅比安奇之间产生时,马拉多纳让这个问题复杂化了。

  然而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北京时间昨晨,从阿根廷足协内部传出消息,他们已经确定马拉多纳为阿根廷国家队的新任主帅,并且会在当地时间下周二,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个决定。


  1995年,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竞技,虽然战胜过博卡青年,但因为球队11战仅取得2胜6平3负的战绩而下课。

  而早在1994年10月至12月,马拉多纳还执教过阿根廷曼蒂宇,但在12战中仅取得1胜6平5负的战绩,不得不黯然下课。

  焦点

  “86一代”掌管国家队

  最先向外界公布马拉多纳将成为阿根廷新任主帅这个消息的人是比拉尔多,正是他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夺得了冠军。而在他公布这个消息之前,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一起出席了包括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等人悉数出席的会议,因此他的这番话事实上意味着马拉多纳执掌阿根廷国足教鞭已成定局。

  阿根廷足协之所以邀请比拉尔多参加这个会议,因为格隆多纳打算让比拉尔多以领队的身份辅佐缺少执教经验的马拉多纳,而且这位已经68岁高龄的老帅,由于带领阿根廷最后一次登上了世界巅峰,所以在阿根廷足球圈内备受敬仰。

  比拉尔多是1986年夺冠时的主帅,而马拉多纳则是1986年那支阿根廷国家队中的绝对核心,因此新一届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班子其实是由1986年那支冠军队的成员为班底的,阿根廷足协对此的解释是,“他们在22年前为我们带来了荣誉,现在我们期待着他们为我们创造一个新的辉煌。”

  事实上,新一届阿根廷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中的“86一代”成分绝不仅于此,根据马拉多纳在接受阿根廷国内媒体采访时透露的消息,他还打算邀请198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巴蒂斯塔和布朗进入教练组。

  
幕后

  主席儿子成老马说客

  在阿根廷前任主帅巴西莱提出辞职之后,接任者的人选一度被圈定在6个人身上,这其中除了马拉多纳之外,还包括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阿根廷夺冠的国奥主帅巴蒂斯塔、名帅比安奇以及目前率领圣洛伦索在阿根廷联赛中排名首位的主帅米盖尔·鲁索等强有力的竞争者。

  事实上,在所有这些候选人当中,老帅比安奇的执教呼声在阿根廷国内是最高的。除了包括克雷斯波等人在内的不少阿根廷球员都表示支持比安奇入主国家队之外,阿根廷各大媒体在国内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了比安奇的压倒性优势——根据《奥莱报》网站的调查,比安奇的支持率为41%,而排名第二的马拉多纳只有14.9%;而在《号角报》的调查中,比安奇的优势更为明显,达到了48%,马拉多纳则只有12%,排在所有人中的第4位。正是因此,当马拉多纳将要入主阿根廷国家队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都觉得非常惊讶,而根据阿根廷媒体的报道,马拉多纳之所以成功入主竟然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两个儿子替他说好话有着直接的关系。

  虽然阿根廷民众一直看好比安奇执教国家队,但是这位性格老帅和格隆多纳之间的矛盾却是由来已久,在这次选帅之前,比安奇已经三次拒绝接手国家队,并且声称“只要格隆多纳在足协执政,他就拒绝出山”。

  但即便如此,格隆多纳原本也没有打算起用马拉多纳,在他看来,无论是巴蒂斯塔还是鲁索,甚至是带领河床夺得2008年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的迭戈·西蒙尼都是不错的人选,而且马拉多纳此前曾经多次批评阿根廷足协办事不利。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格隆多纳的两个儿子胡里奥和温伯托的意见却帮了马拉多纳大忙,他们两人都极力推荐马拉多纳,理由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在国内拥有极高的地位,由他们来组成教练组可以减少媒体对阿根廷以及阿根廷足协的批评,而最终,格隆多纳采纳了两个儿子的建议。

  
前景

  老马就像定时炸弹

  今天,马拉多纳就将迎来自己48岁的生日,在这个时候得到执掌阿根廷国家队的机会,对“球王”来说无疑是一份很有分量的生日礼物。而与此同时,对阿根廷足球界来说,马拉多纳成为国家队主帅同样极具分量,不过这不是一份生日礼物,而是一颗定时炸弹。

  格隆多纳之所以选择马拉多纳,很大程度上是看好他在阿根廷国内的声望,希望能够利用他在球员圈中的个人魅力将阿根廷队的众多球星捏合成一个整体,因为阿根廷国家队此前的几任教练巴西莱、贝尔萨和佩克尔曼在处理更衣室问题上都不是很成功,而这对于马拉多纳来说确实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但是作为一个足球强国的国家队主帅,绝对不是能够解决好更衣室问题就可以胜任的,特别是像马拉多纳这种到目前为止只有过23场执教经历,而且只取得了3胜12平8负的糟糕战绩的“菜鸟”教练,是根本不可能胜任的。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格隆多纳在选择马拉多纳的同时,也破天荒推出了“联合执教制度”,也就是说主教练在球队中不再拥有绝对的权威,而是由一个教练班子来共同领导球队,以领队身份进入球队的比拉尔多扮演的正是这样一个角色,这也表现出了格隆多纳对马拉多纳执教球队到底能取得怎样一种效果的不确定性。

  然而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不用去考虑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这样的制度已经埋下了一个祸种。以马拉多纳孤僻而放荡不羁的性格,很难能够真心听取比拉尔多等人的意见,这必然会导致阿根廷国家队教练组之间的矛盾。也就是说,马拉多纳现在为了当上国家队主帅,接受了联合执教制度,但是以他的性格,无视比拉尔多等人的存在将成为必然,而一旦他选择爆发,这颗定时炸弹的威力将非常强大。

  当然,我们想马拉多纳为了阿根廷足球的荣誉也会有洗心革面的可能性,但至少从目前来看,他的上任将会给阿根廷足协在日后参加比赛的时候带来不少麻烦——因为此前有吸毒的历史,马拉多纳至今仍被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拒绝入境。

   声音

  足坛名宿不看好球王

  马拉多纳即将上任的消息传开之后,不少阿根廷球员都发表了他们自己的看法。其中克雷斯波表示,他仍然认为比安奇才是最应该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而贝隆则发表了声明,欢迎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国家队。

  不过,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阿根廷金童”梅西的态度,因为就在此前不久,马拉多纳曾经非常严厉地批评过梅西,然而梅西对此并不在意,“他是对我有所期待才会说出那些话的,我和他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对他为阿根廷足球所做的一些心存敬意,我很欢迎他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但事实上,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梅西曾经明确表示支持巴蒂斯塔执掌阿根廷国家队,由此可见,球员们此刻的表态更多的只是客套话,毕竟马拉多纳在以后的这段时间里将决定他们的国家队命运。

  与现役球员不同,那些已经不再踢球的老前辈则不需要考虑这么多,因此当有人问及巴尔达诺关于马拉多纳执掌国家队的意见时,这位足坛名宿很不客气地表示了担忧,“迭戈根本没有任何执教经历,只是喜欢时不时发表一些惊人的言论,我本人对他非常尊重,但是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主帅必须要做功课,可马拉多纳根本就没有对阿根廷国家队做过研究,我觉得让他做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风险实在是太大了。”(记者陶晶)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安奇 | 比拉尔多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