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阿联表现神似诺维斯基 新三巨头让篮网增强信心

篮网VS奇才组图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今天NBA常规赛易建联所在的新泽西篮网迎来了赛季揭幕战对手华盛顿奇才。主队奇才缺少了一号球星阿里纳斯,而篮网经过夏天的交易迎来了中国球员易建联,和卡特、哈里斯组成篮网新三巨头。最终三人组发挥出色,卡特拿下21分6次助攻,易建联拿下17分6个篮板,哈里斯13分5个篮板5次助攻,篮网以95-85拿下奇才迎来开门红。

  虽然是赛季首战,但阿联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一开场阿联就成了网队最活跃的人物。先是抢下一个篮板,并迅速在进攻端持球给卡特做了一个掩护,交球卡特可惜后者投篮不中,这个战术虽然简单但非常有效。接着太空易展示了自己的投篮能力。“他身上绝对有一些(诺维茨基的)影子,”哈里斯赛前就这样称赞过阿联。这场比赛他就先在右侧底角助攻阿联拿下网队前两分,然后又助攻阿联左侧底角投篮再拿两分。易建联偶露锋芒之后,篮网队的比赛节奏重新回到还是卡特和哈里斯手里,哈里斯更多是直接抢下篮板发动进攻,而卡特则负责串联全队捏成一个整体。

  次节打了4分钟后,弗兰克可能看到第一节阿联和哈里斯的配合,有意让两人同时上场。阿联先是小试牛刀半截篮命中,哈里斯也连突带投表现出彩。而随着卡特的上场,篮网三人组立即打出了一个漂亮的配合。先是阿联单挡,卡特跑出空位接到哈里斯传球,哈里斯从卡特身边内切拿球上篮可惜不中,不过这个配合很好得展现了三人的默契。接着阿联爆发在防守端给了托马斯一个大帽,回到另一端马上接球队老大哥卡特的传球三分命中,一攻一防一气呵成。至半场结束三人拿下24分,篮网三巨头名副其实。

  易地再战,篮网改变战术让卡特更多得持球进攻组织。三人组的任务也有所改变。阿联虽然一开始就命中一个三分,但他更多是负责在外线给卡特挡拆和拉出对方的内线给卡特突破造成必要的空间,有机会就尝试投篮。哈里斯则到处游弋吸引对方的防守队员,同时负责球队的快攻。最终依靠卡特的7分和2次助攻,篮网完成反超以2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视频:易建联网队首秀 狂砍17分6篮板喜获首胜

  末节开始,阿联首先出场带领替补球员鏖战,表现更加出色。先是接海耶斯助攻跳投得分,然后又抢断得手快攻扣篮,同时2次助攻海耶斯投篮命中以一人之力帮助篮网保住微小的领先优势。随后球队老大卡特接管比赛2次跳投拿下四分,哈里斯也贡献一次助攻帮助篮网领先四分进入暂停。在全场还剩3分03秒,阿联重新出场。三巨头卡特哈里斯连拿4分扩大优势,阿联关键时刻对篮板的保护帮助篮网守住胜势迎来开门红。

  纵观全场比赛,卡特是篮网当之无愧的核心,攻防两端都至关重要。哈里斯则掌握着篮网的进攻节奏,同时对对手控卫的限制非常明显。而阿联更多在外线寻找投篮机会,而且命中率非常高,同时帮助卡特和哈里斯挡拆找到突破的空间。三人各司其职,表现得很有层次感。通过今天的比赛,三人的默契程度也值得球迷欣喜,多次上演两人或三人配合,合力拿下51分,占全队一半还多。卡特、阿联和哈里斯的篮网新三巨头已经呼之欲出。(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运球突破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哈里斯 | 易建联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