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VS长沙 > 最新动态

足协判定鲁能暴力犯规 李金羽肘击逃过追加处罚

  只是和以往不同的是,球队在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在场外使招,通过寻找争冠对手的漏洞来造成对方的非战斗减员。申花终于等到了足协对于“李金羽肘击案”的判定——确实犯规,而且属于球场暴力。尽管申花表示,李金羽的行为“应该被停赛8场”,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李金羽甚至将不会得到停赛处罚。
本报记者陈敏

  足协判定鲁能暴力犯规

  就在中超冠军争夺战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围绕两大热门上海申花和鲁能泰山的恩怨也在延续。在洗牌门事件尘埃落定后,这一次“受伤”的恐怕要是鲁能了。申花俱乐部表示:“我们申诉就是相信足协,也希望中超能稳定健康发展,申诉材料递交后,接下去的就不关我们俱乐部的事了,申花以大局为重,相信足协能作出公正裁决。”

  申花与鲁能的比赛中,李金羽是绝对的主角,不仅因为他在终场前攻入了一球,而且他在上半场的一次肘击动作。第33分钟,李金羽在和于涛拼抢时回肘击中了对手,这一动作虽然逃过了主裁判的法眼,但却被电视镜头捕捉到。而上海申花在赛后也就此向足协提出了申诉,并同时指出了崔鹏头顶王洪亮应属恶意犯规,以及鲁能外援将申花受伤倒地球员强行拖出球场的不礼貌行为。

  足协目前也已经有了定论,认定比赛第33分钟时李金羽肘击于涛,属于球场暴力,主裁赵亮漏判红牌。另外,还认定主裁漏判了日夫科维奇等鲁能球员三张黄牌。裁判委员会将对赵亮进行内部停哨处罚,上述书面文件将以传真形式递交有关俱乐部。

  大羽肘击逃过追加处罚

  在申花来看,是鲁能对于洗牌事件处理的咄咄逼人让他们动了申诉的念头,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李金羽的犯规完全可以被停赛八场:“其实俱乐部在鲁沪之战结束后并没有打算起诉,不过鲁能随后几天迫于图拔的压力,居然用所谓的"洗牌门"来责难申花,我们觉得不能再保持沉默。我们提供给足协的录像里清楚地显示,李金羽等人明显的恶意犯规,主裁却没有任何反应。从犯规性质看,大羽真有追加停赛八场的可能。”

  但申花收获的可能仅仅是心理安慰,据悉足协对李金羽等人追加停赛处罚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申花并没有第一时间递交申诉。申花是在沪鲁比赛后的第四天向足协递交上诉的,并不是赛后第一时间申诉,所以中国足协追加处罚李金羽的可能性并不大。主裁判赵亮,也许将是那场比赛中唯一受到“停赛”处罚的人。

  李金羽可能逃过处罚的消息昨天传到申花俱乐部,立刻在队员中间引发了一些“牢骚”,认为申花“所谓的洗牌”都受到了道义谴责,那么李金羽等球场暴力足协就更应该进行处罚,“即便因为错过申诉时间,不会追加处罚,足协也应该在道义上谴责鲁能。”

  申花也有小辫子被捉

  一切都是“洗牌”惹的祸,谁也没有想到,那场比赛可以发生那么多的后续故事。对于当时的停赛人选,申花一位高层曾经表示:“杜威是属于红牌停赛,并不属于洗牌的范畴。”当初判断“态度”的话,现在被北京国安抓住,成为了追溯“申花违规”的证据。

  国安主帅李章洙认为上海队“洗牌”的行为是利用规则可以理解的,但他认为杜威由于吃到红牌,其情况必须区别看待。他说:“国际足联章程规定,如果出现下轮对手弃权或退赛的情况,黄牌可以"洗"掉,但红牌停赛将延续到下一场。”杜威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但李章洙认为,国际足联的规定表明,即使武汉队弃权上海申花能清洗掉的也只是队员身上累积黄牌的停赛队员,而直接吃红牌的杜威不在此列。在那场比赛上海队0:2落后时,杜威先是在第40分钟长途奔袭70多米后一脚射门得手,随后在比分变为2:2后间接助攻斯科特破门得分。李章洙表示,他认为上海与广州的比赛因为杜威的出场,应该判上海0:3负。

  但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改判的可能性不大,哪怕是谴责的一方也并不强求一个处罚结果。中超进入尾声阶段,各球队都开始用心理战来“打击敌人”,这也算是本赛季开始的一大奇观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