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阿根廷帅位之争老马胜出 足协主席看中梦幻组合

  虽然阿根廷足协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但马拉多纳入主阿根廷国家队已经板上钉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和比拉尔多等人会面。随后阿根廷传奇主帅比拉尔多得到格隆多纳的授意后向媒体透露,马拉多纳将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新任主帅,而阿根廷足协也将在下周二正式对外宣布这一决定。

  老马赢得PK战

  在巴西莱黯然辞职后,名帅比安奇、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和圣诺伦索队主帅鲁索都曾经是继任热门,但马拉多纳的加入改变了一切。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对选帅拥有绝对话语权,比安奇因为与格隆多纳一直积怨颇深,曾经3次拒绝格隆多纳邀请他入主阿根廷国家队,两人关系水火不容。巴蒂斯塔和鲁索原本也都声望颇高,其中巴蒂斯塔甚至还得到了梅西等奥运球员的力挺,但因为他们的履历显然还不足以显赫到完全抵消老马的偶像作用。

  老马为了争得帅位做了大量公关工作,最终还说服了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的功勋主帅比拉尔多与自己站在一起出任球队领队兼助理教练,同时还透露,1990年世界杯门将戈耶切亚将出任守门员教练,这一梦幻组合让格隆多纳作出了最后决定。

  集体制约老马

  作为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老马成为当今世界足坛最强队之一的阿根廷主帅,无疑会让他的传奇足球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老马此番出任主帅,却注定无法“只手遮天”。

  格隆多纳明言,除了领队比拉尔多将辅佐老马外,其他的教练组成员也不能只是老马的附庸,“我们要求组建一个用集体智慧领导球队的教练组,包括主教练在内,谁都没有绝对的话语权。现在的阿根廷国家队最缺乏的就是团结,而我们将从教练组做起。”

  同时阿根廷媒体也透露,鉴于老马的教练生涯实在糟糕,所以阿根廷足协并不冀望他在技战术以及排兵布阵方面给予球队太多的提升,“他是无可取代的偶像和象征,他的威望足以把所有的阿根廷球员团结在一起,至于训练和技战术,那不是他的长处。”

  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新任主帅!从现在开始,充满争议、同时又是阿根廷足球“图腾”的老马,将又一次回到足球世界的主流圈子里,率领阿根廷足球开始上演一出无法预知的喜剧、悲剧,或者闹剧……

  传奇经历

  世纪球王 一人挺起一支球队

  糟糕教练 33场执教只胜3场

  乖张个性 枪击记者吸食毒品

  迭戈·马拉多纳永远都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此次出任阿根廷主帅后,他也将成为世界足坛最另类的主帅。

  辉煌十年

  上世纪70年代末到1990年世界杯,是马拉多纳作为球员的鼎盛时期。无论是在巴塞罗那还是那不勒斯,不管是墨西哥世界杯还是意大利世界杯,他都是这个星球上最当之无愧的球王。1986年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连过5人的“世纪进球”,诡谲的“上帝之手”都是足球史上的永恒记忆。

  1990年世界杯,几乎凭借马拉多纳的一己之力,青黄不接的阿根廷队闯入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前西德队,但连续两届世界杯获得冠亚军,依然是阿根廷足球最美好的回忆。而在现代足球中,除了老马时代的阿根廷队,几乎找不到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只依靠一人之力而取得绝佳战绩。经历了这样的球员时代,马拉多纳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毒品人生

  1991年,马拉多纳在意甲联赛中被查出服食可卡因,球王沉缅于毒品的糜烂生活开始成为公开的秘密。1994年,马拉多纳奇迹般重新回到阿根廷国家队出征美国世界杯,但再次被查出服用禁药,被逐出世界杯的他再次被禁赛15个月,这也让他彻底离开了欧洲足坛。

  随后老马选择了执教,但他在曼迪尤和竞技这两家小俱乐部的执教成绩相当糟糕,33场比赛只获得3场胜利,先后被老板炒了鱿鱼。

  病魔缠身

  作为整个世界的宠儿,马拉多纳可以枪击记者,可以肆意服食毒品,频繁曝出私生子丑闻,而酗酒以及不健康饮食更是导致他在退役后病魔缠身。从1999年开始,老马多次因为心脏病、肝炎和体重严重超标而送院急救,病危通知一次接一次。直到2007年,他还因为喝下十瓶香槟、大量进食和吸食雪茄而被送入医院,甚至有身边人透露他依然没能彻底戒除可卡因。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 巴蒂 | 比安奇 | 鲁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