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徐济成:火箭队定可拿到总冠军 如果能足够健康

  □文/徐济成(篮球专家)

  今年的NBA又出现了三名中国球员同时效力的景象,但和当年的三大中锋不同,现在的三名球员处于三个不同的层面。

  首先是姚明。今年是姚明的第七个赛季,而且他属于已经完全定型的球员。

当然,当阿泰斯特加盟火箭后,所有人都在讨论姚明防守压力的减轻。我认为,姚明的出场时间肯定会降低。火箭现在能排出三套不同的阵容来应对每场比赛,姚明会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季后赛应该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至于火箭能走多远,如果火箭队的球员都能保证足够的健康,他们打到哪个份上都有可能,这自然就包括夺取总冠军。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个人天赋,目前的这支火箭队都已经达到了这个火候。

  其次是易建联。上赛季他在雄鹿只是一个角色球员,不像杜兰特一样,整支球队都围绕他重建。我认为易建联已经一只脚在NBA站住了。当然,许多人认为易建联似乎只会中距离投篮,进攻手段的匮乏会让他难有提高。但多数新秀都需要三个赛季来适应,特别是像易建联这样的海外球员。新赛季,易建联必须在防守和篮板球上有更出色的表现,必须争取主力位置。此后,第三个赛季我们才能谈论易建联的定型问题,讨论他适合打什么位置。

  最后是孙悦。现在孙悦只是湖人队的边缘人物。湖人队为什么留下孙悦?理由很简单,就是孙悦2米05的身高。无论是法玛尔还是费舍尔,身高都不到1米90,这让湖人在面对高大后卫时会很吃力,但这恰恰是孙悦最大的特点。新赛季,孙悦要做好三点准备,第一是不要去抢攻,因为湖人不缺进攻好手。其次是不丢球,这对一个高个组织后卫或者是小前锋而言至关重要,第三是要抓住每次机会证明自己。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孙悦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