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三方含泪会诊辽足:拿分当务之急 防守亟需加强

  中超联赛还有六轮,本周日,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这是辽足保级道路上又一个关键性战役,辽足的命运何去何从?昨日,本报记者就这个话题分别采访了杨玉敏、曲圣卿、肇新生、邵纯这些专家、曾经的辽足队员、辽足家长及球迷代表。特殊时期,他们的观点对辽足保级或许会起到助推作用。

  会诊专家一:杨玉敏(前辽足主帅)

  防守还是要加强

  作为辽沈足坛的资深教练,杨玉敏对辽足的命运一直牵肠挂肚,辽足的现状让这位圈内的权威人士非常担心:“形势太严峻了,稍微打不好就要掉级,这个时候,大伙的心气要往一块儿使,全队要摆正位置,放下包袱! ”


  作为辽宁队史上冠军教练,杨玉敏既带领辽足拿过联赛冠军,也曾经临危受命统领辽足征战过甲B联赛,经验不可谓不丰富。杨玉敏这样分析目前联赛的形势:“联赛打到现在即将收尾了,我划分出三个档次,第一档就是联赛冠军队;第二档是保级无忧争冠无望的球队;第三档就是像辽足这样为保级苦苦拼杀的球队。联赛还有六轮,这要看辽足剩余的比赛中要遭遇哪些档次的球队,因为我们从第一档次的队伍的身上很难占到便宜;保级队伍与辽足情况一样都急需拿分,所以,遭遇到第二档次的队伍,就看辽足如何操作、如何施展自己的人脉关系了。 ”

  辽足后面的对手为大连、浙江、上海、天津、青岛和金德,三主三客,“赛程不是很有利,我觉得在辽足最后一场打金德之前,谁保级、谁降级就会水落石出了。”杨玉敏说:“就眼前来说,辽足已经是一个完全的弱队,要想赢球首先在场上必须加强防守,因为防守总比进球容易一些,能拿一分就拿一分。其次,这几场我们都有进球,说明我们进攻还可以,既然比分领先我们就要玩铁桶阵战术,这是带有攻击性的防守反击,不这样辽足很难赢球。 ”

  专家的看法往往一针见血,“上一场大胜长春亚泰,算是给辽足稍稍定了军心。保级的形势已经很明了了,说一千道一万,辽足要自己把握自己,指望别人希望不大,尤其在与保级球队交手中千万别输球。我带队的时候与大连队比赛几乎都能占到上风,现在也是如此,队员至少不怵大连队,我们又是主场,一定要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这个优势。 ”杨玉敏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玉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