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22年马拉多纳师徒聚首 神来之笔还是一场闹剧?

  讨厌马拉多纳的人可能会有一万个理由,但爱他的人只需要一个理由,因为他是上帝的宠儿,足球史上独一无二的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如今这位远离球场多年的球王终于要回到他成为传奇的地方,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拉多纳将以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重新出山。这位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球王能否成为一位成功的主教练?阿根廷足协的这个决定究竟是神来之笔还是会演变为一场闹剧?没有人能给出答案。我们只需要知道,迭戈·马拉多纳回来了,他将再次接受球迷们的顶礼膜拜。

  11天神奇决定

  10月16日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两届世界冠军阿根廷队客场0∶1败给智利队,主教练巴西莱在导演了这场丑陋的失败两天之后,主动请辞黯然离开了帅位。巴西莱下课之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带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冠的主教练巴蒂斯塔以及阿根廷功勋老帅比安奇,都被视作阿根廷国家队新帅的热门人选。然而从10月18日到29日短短的11天时间,阿根廷足协就迅速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神奇决定,阿根廷足球史上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马拉多纳被任命为国家队的新一任主教练。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邀请马拉多纳与比拉尔多等人召开会议,会后比拉尔多对外宣布了阿根廷足协任命马拉多纳的消息,“马拉多纳将会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新主教练,我会和他一起工作。”不过阿根廷足协的官网表示,新任主教练的人选将在下周二才会正式对外公布。尽管马拉多纳在退役之后问题多多,并且没有过任何值得一提的执教经验,但阿根廷足协这个看似草率的决定却不会引起太大的争议。毕竟以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内国宝级别的地位,这位球王如果有意亲自执教国家队,无论是巴蒂斯塔还是比安奇都只能退避三舍,要知道早在2002年世界杯前,阿根廷队甚至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要让马拉多纳在国家队身穿的10号球衣永久退役。

  22年师徒聚首

  本月30日迎来自己48岁生日的马拉多纳表示:“格隆多纳的邀请实在太吸引我了,当我的上任得到足协的正式确认后,我会马上开始工作,此刻我只想说,我非常自豪。我现在已经准备进入角色,希望主教练的职务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如无意外,阿根廷国家队在11月19日与苏格兰的友谊赛将是马拉多纳上任后执教的处子战,尽管还没走马上任,兴致勃勃的马拉多纳已经开始规划自己未来的工作,“我的第一项工作是对球员的观察。我要跟他们一个个的谈话,然后开始训练。上任后我首先要做的工作是观察球员,选出其中状态最好的。”对于阿根廷队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战绩不佳,他表示:“阿根廷国家队在近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战绩不佳?我不想回头看。我要进入状态,保持国家队主教练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我的工作是和球员交谈,建立一个坚不可摧的集体。我敢保证,阿根廷足球能够渡过难关。”

  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内的威望虽然无人能比,但为了让没有任何执教国家队比赛经验的球王迅速进入角色,阿根廷足协为他配备了一重保险,曾在1986年带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冠军教练比拉尔多将出任国家队领队的职务,以辅助马拉多纳的工作,这也是这对师徒在22年后的再次携手。对于和昔日爱徒的合作,比拉尔多充满了信心,他强调:“我很满意足协的决定,技术总监这个位置非常适合我。我们效力国家队的比赛加起来超过百场,我会给迭戈最好的建议。”除了比拉尔多外,1994年世界杯上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体能教练的西格诺里尼也已确认将出现在马拉多纳的教练组当中。

  23场

  失败纪录

  据阿根廷足球界分析,阿根廷足协这一次之所以选择马拉多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方面是因为阿根廷国家队拥有太多的超级球星,这造成了球队更衣室内派系林立,互不服气,在巴西莱执教期间,阿根廷队就数次就传出球员与主帅不和的消息。不过这个问题对于在阿根廷足坛拥有神话般地位的马拉多纳来说并不存在,毕竟阿根廷国家队中无论多么大牌的球星,在球王面前也没有叫板的资格。

  另一方面,由于阿根廷国家队近年来战绩不佳,让阿根廷足协的处境非常尴尬,请出球王马拉多纳出山,可以一下子缓解阿根廷足协目前的危机,安抚全国球迷的情绪。

  阿根廷足协的算盘虽然打得响,却不代表一定能如意。马拉多纳在球员时代可以依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结果,不过他在退役后短暂的执教生涯则只能用失败来形容。1994年世界杯后,马拉多纳先是执教了阿根廷联赛的一家小球会曼迪尤队,结果在经历了1胜6平5负总共12场的惨淡战绩后,马拉多纳就被迫下课,曼迪尤队还因此降入了阿根廷乙级联赛。马拉多纳随后又成为了阿根廷传统强队竞技队的主帅,结果11场比赛仅取得2胜6平3负,再次中途下课。这23场失败的执教生涯中,马拉多纳唯一的亮点就是带领竞技队取得了20年来对博卡队的首场胜利。

  与执教水平相比,真正让人担心的还是马拉多纳的身体和脾气。由于吸毒和暴饮暴食,马拉多纳曾在2004年因为心脏病入院,并一度陷入病危。而无论是球员生涯还是退役后的生活,从服食禁药到枪击记者再到常见的口无遮拦四处放炮,马拉多纳都堪称是麻烦的制造者。有意思的是,在即将成为阿根廷主帅后,马拉多纳正试图改变自己坏孩子的形象,他主动向格隆多纳道歉,表示自己过去批评足协的一些言论并不恰当,“之前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太好,有时候我批评格隆多纳,其实是在为自己开脱。说实话,格隆多纳不给我执教国家队的机会是再合理不过,但现在我的表现还不错。”不过没有人敢保证,马拉多纳像定时炸弹一样的坏脾气会在什么时候爆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巴蒂 | 比安奇 | 比拉尔多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