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世青赛落幕 王浩摘铜实现中国奖牌零突破

  本报讯 近日在泰国曼谷落幕的柔道世青赛上,19岁的中国小将王浩夺得了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铜牌,实现了我国男子选手在世青赛的奖牌零突破。

  柔道世青赛于10月23日至26日在曼谷举行,这是奥运会后的第一次国际赛事。

尚未集结的中国队派出了7名从未有过国际赛事经验的小将参赛,其中包括前国家队年轻陪练王浩。晋级之路王浩因紧张不敌日本选手而无缘决赛,而在平日交手中王浩与之平分秋色甚至略占上风。复活赛中,王浩将半年求学日本的能量几乎全部释放出来,最终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铜牌,改变了中国男子在世青赛上无奖牌的历史。

  本届世青赛各国选手从首日就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最终来自法国的小将泰迪·林尔第二次获得世青赛金牌,他曾获得过2006年世青赛和2007年世锦赛的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虽然与成年人的比赛有很大不同,但在夺取冠军的路上我身上的压力一直很大,我的对手总是在不停进攻,他们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来击败我,所以我不得不集中所有的注意力,我对自己说必须全力以赴,拿下这枚金牌。”

  世青赛上日本队显示了极强的实力,共获得4金1银6铜,法国、巴西、俄罗斯各有两金入账,捷克、格鲁吉亚、美国、韩国各得1金,日本也再一次显示了“国技”从小抓起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