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阿根廷牵手马拉多纳似赌博 "上帝之手"注定失败

  是巧合,或许也是命中注定。1986年,一只神奇的手将马拉多纳送上了“球王”的宝座;22年后,当马拉多纳再次以救世主的身份回归阿根廷国家队,擎起教鞭的,仍旧是那只被他冠以“上帝”之名的手。

  入主阿根廷帅位,马拉多纳或许更应感谢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论执教资历,比安奇、鲁索甚至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阿根廷队长西蒙尼都比马拉多纳来得要深,但这些性格与执教能力同样鲜明的教练并不懂得取悦足协的第一把手,当国家队主帅巴西莱突然选择放弃的时候,心眼和针鼻一样细的格隆多纳满脑子想的都是好人缘的马拉多纳。

  但显然,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不足以保证马拉多纳“拯救”阿根廷足球,不然足协高层也不会在马拉多纳身边强安一个“技术监督”比拉尔多。而马拉多纳也明白自己究竟有几把刷子,扬言会以1986、1990年的队友为班底组建阿根廷教练组,你可以说这是因为“球王”照顾好兄弟,但从另一个角度想,不也佐证了马拉多纳对自己执教能力的不自信?

  马拉多纳在他的自传中《我是迭戈》中说过,即使不参加训练,他的天赋也足以保证他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驰骋球场时代,马拉多纳的确可以凭借惊人的天赋笑傲足坛(他自己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但在更强调规律性、原则性的教练席上,马拉多纳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自从1994年退役,媒体对马拉多纳的报道除了“走穴比赛”就是“吸毒成瘾”,这样一个人即便经历了14年时光的锤炼,他的足球技战术积累应该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高。上帝对马拉多纳的偏爱已经让他作为球员捧起了大力神杯,但上帝同时也是公平的,在更加社会化的日常生活中,不自律的马拉多纳就成了完全的失败者。

  摒弃业务能力上的缺失,马拉多纳的健康状况同样值得怀疑。虽然足球教练往往会受到心脏病的侵袭,但像马拉多纳这样因为肥胖而造成心脏不堪重负的情况却是少之又少。过去几年,马拉多纳还曾经前往古巴接受戒毒和减肥的双重治疗,现在,当他坐上有火山口之称的阿根廷主帅宝座,“球王”并不强健的身体又能坚持多久?

  阿根廷《独立报》在评论马拉多纳入主国家队的时候用了“一场赌博”这个词,而对于阿根廷足协以及他们的领导人格隆多纳,在牵手马拉多纳的一瞬,就注定了这将是一场失败的赌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