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武术比赛谢幕 56个一等奖福建队勇夺5个

现场比赛 陈小阳摄
现场比赛 陈小阳摄

  本报讯(记者王金植吴泽华)昨日,农运会武术比赛最后8个项目的角逐在泉州市体育中心吴家熊体育馆结束,共产生了17个一等奖。至此,历时3天的本届农运会武术比赛全部结束,56个一等奖各归其主,福建队勇夺5个一等奖。

  昨日比赛异常精彩。比赛场内人声鼎沸,喝彩声不断,“国术”的魅力在“武术之乡”泉州尽显无遗。八卦拳、八极拳、形意拳、太极拳,拳拳生风,如痴如醉。长穗剑、太极剑、醉剑、峨眉剑、武当剑,剑剑如虹,如诗如画。

南刀、扑刀、春秋刀、形意刀、刺拐刀,刀刀生影,如火如荼。昨日的农运会武术比赛,各种拳术、剑术、刀术表演轮番上演,武林高手逐一亮相,让观众大呼过瘾。让观众更过瘾还是昨晚举行的集体项目。场内武林高手对打、对练、对演非常激烈,在比赛结束之后,观众还大呼精彩。“还没看够就完了。”比赛结束后,观众席大呼道。

  据了解,历时3天的武术比赛,分男子自选长拳全能,女子自选长拳全能,男子自选南拳全能,女子自选南拳全能,女子传统拳术一、二、三、四、五、六类,男子传统拳术一、二、三、四、五、六类,男子传统器械一、二、三类,女子传统器械一、二、三类,男子太极拳全能,女子太极拳全能,男子对练,女子对练,集体项目等27个项目进行,共有27个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加,产生了56个一等奖,其中有2个一等奖是集体项目的。

  “农运会的比赛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观众李先生说,泉州是有名的武术之乡,农运会武术比赛在这里举行,让他大过一把武术瘾。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