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小牛首发PK:姚明压丹皮尔 基德左右后卫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 今天备受关注的火箭队刚刚在丰田中心球馆取得本赛季常规赛首战的胜利。

尽管同处在西南赛区的灰熊队在比赛中给火箭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不过凭借火箭三巨头合砍53分,最终以82-71主场胜灰熊。

  迎来常规赛开门红的火箭队还没能好好享受下首战胜利的香槟,就不得不马不停蹄的赶赴达拉斯,挑战同区的另一强手小牛队。

  一直以来,小牛队是火箭在同区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也是火箭曾未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之一。不过如今的火箭今非昔比,尚处在磨合期的火箭三巨头在首战中便送给球迷们一场胜利;小牛队的三巨头也非浪得虚名,诺维茨基、基德以及约什-霍华德都是经受过大风大浪之人,再加上他们在上赛季已经经历磨合期,配合默契程度上将会优于火箭。

  姚明将继续领衔内线之争,从各项数据看,除了上赛季丹皮尔的投篮命中率较高外,其他数据都远远落后于姚明,基本上没有可比性。

  阿泰与乔什-霍华德的整体数据相差不大。上赛季,阿泰的场均得分和助攻数均要稍好于霍华德,但霍华德的篮板能力要高出阿泰场均1.2个。不过阿泰可以继续发挥抢断的优势,上赛季场均2.3次抢断,今天的比赛阿泰又一次贡献3次抢断。这一点是乔什-霍华德难以比肩的。

  小牛在内线的唯一优势要落在诺维茨基这个点上,作为联盟常规赛MVP获得者上赛季场均贡献23.6分,8.6个篮板外加3.5次助攻;而与其对位的NBA二年级球员斯科拉显然在各项数据上处于下风,而且在比赛经验上还需磨炼。

  后卫线上,阿尔斯通将继续与麦迪搭档,对位基德与赖特。阿尔斯通的比赛组织能力显然没能达到基德的高度,这就使得火箭队在整体作战能力上要吃亏不少。本赛季首战中,火箭全队助攻数竟然只有10次,其中控位阿尔斯通的助攻仅有2次,实在令人汗颜。好在火箭后卫线由麦迪掌控,麦迪不仅在得分上让对手绞尽脑汁的严防,其助攻数也带给火箭队很大的活力。上赛季麦迪场均砍下21.6分,5.9次助攻,外加5.1个篮板。上一场比赛中,也有5次助攻,达到全队助攻数的一半。

  小牛的后卫线仍旧依仗老将基德,场均11.3分,8.1个篮板以及10.4次助攻,在整个联盟中也仅有几人能触及。面对新的一个赛季,基德的竞技状态是否依旧,将左右小牛到底能走多远。(搜狐体育 君木)

  以下为双方首发球员的数据PK:

火箭-姚明
位置 中锋
号码 11
姓名: 姚明
生日: 1980年9月12日
身高(CM): 228
体重(KG): 140
效力球队: 火箭
 
小牛-埃里克-丹皮尔
位置 中锋
号码 25
姓名: 埃里克-丹皮尔
生日: 1975年7月14日
身高(CM): 210
体重(KG): 120
效力球队: 小牛
2007-2008赛季
平均得分 22.0
平均篮板 10.8
平均助攻 2.3
平均抢断 0.5
平均盖帽 2.0
投篮命中率 50.7
罚球命中率 85.0
三分命中率 0.0
平均上场时间 37.2
 
2007-2008赛季
平均得分 6.1
平均篮板 7.5
平均助攻 0.9
平均抢断 0.3
平均盖帽 1.5
投篮命中率 64.3
罚球命中率 57.5
三分命中率
平均上场时间 24.4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基德 | 姚明 | 阿尔斯通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