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阿根廷队更换主帅震惊世界 超级马大帅横空出世

马拉多纳

  当教练不行,但我会忽悠!(设计台词)

  昨日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经过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会谈之后,48岁的球王马拉多纳将出任阿根廷国家队新主帅,这是老马自1995年以来首次再执教鞭,这也是他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由于“马大帅”曾经的执教经历非常失败,加上阿根廷正处于世界杯预选赛关键阶段,外界纷纷认为这是一次典型的“忽悠”行为。

  乱战足协钦点“大忽悠”

  11天前,阿根廷主帅巴西莱主动辞职,阿根廷足协也同时展开了新帅的选拔。
当时热门人选包括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和前博卡名帅比安奇,这些人都有过成功的执教经历,而菜鸟教练老马只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过“想执教国家队”的意愿。

  但选帅进展因为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个人意愿发生了变化,因为老马曾经公开赞同他在国家队里实行“民主集中制”,而不是由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格隆多纳于是选择了他。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阿足协已经同意由马拉多纳出任新帅,并将在近期内正式宣布任命。

  分权老马堪比“刘老根”

  跟农民企业家“刘老根”一样,即将上任的老马不得不受到各方面的掣肘。曾率阿根廷队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的名帅比拉尔多将出山辅佐老马,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队教练西格诺里尼将任体能教练,同时有消息称,马拉多纳当年的队友巴蒂斯塔、戈耶切亚也将进入教练组。庞大的教练组如同“刘老根山庄”的诸多股东,势必对马拉多纳的各项权力进行瓜分,比如比拉尔多今后在挑选国家队成员和球队训练等方面就有充分的决定权。这意味着阿根廷国家队今后将出现双头管理,马拉多纳的主教练权限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

  优势偶像权威不可动摇

  阿根廷足协选择老马的另一个关键原因,就是老马的偶像权威可以摆平队内的各种势力以及更衣室矛盾。马拉多纳在上任前也表示,要给阿根廷球员灌输爱国主义精神,要让他们找回对蓝白球衣的爱,而不是为金钱、利益而踢球。同时,阿根廷前锋阿奎罗正是老马的女婿,他也可以及时向老马提供更衣室的情报。

  劣势执教经历一塌糊涂

  老马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之前从未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只是在1994年至1995年执教过曼迪尤和竞技两支国内俱乐部。在这两个俱乐部,马拉多纳总共只带队参加了23场比赛,成绩为3胜12平8负,糟糕的战绩也让他两次中途下课。另一个引发争议的原因是老马的“品行”,他不仅性格怪癖、脾气暴躁,而且还有吸毒史,这让阿根廷媒体也担心:这样的教练如何能管好球员?

  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刘老根 | 巴蒂 | 比拉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