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奥运营销TOP10 > 奥运经济论坛动态

天价奥运酒窥视长城葡萄酒奥运战略

  长久以来,国内葡萄酒高端市场被法、意、澳等世界知名酒庄品牌主导,而国内品牌一直少有突破,更无法在世界高端酒市场上取得一席之位。其原因就是顶级葡萄酒对产地、品种、气候、工艺等要求近乎苛刻,此次长城葡萄酒凭借奥运平台推出奥运主题全球限量版葡萄酒,正是其高端品牌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长城葡萄酒借此在国际葡萄酒行业树立中国葡萄酒的高端形象和强势地位。

  在五环旗下,盛装登场的不仅是品牌本身,而是在全球目光聚焦之下一个民族超越自我的坚强信心。作为这种信心的代表,长城品牌已经担负起中国葡萄酒界走向世界的使命。天价“奥运酒”是长城品牌国际化战略的核心成果。此前,备受瞩目的“共品长城,同享中国”和“相约长城,相约奥运”两大阶段奥运营销战略分别占领了世界名酒品牌的制高点和奥运文化的共振点。在百年奥运史上,只有被公认的品牌翘楚才能跻身奥运殿堂。长城以奥运营销为契机,规划出了它在世界葡萄酒版图上的高端势力范围,正在释放30年积累的品牌能量。

  伴随着奥运之年,长城的奥运战略目标更是直指高端市场。据内部消息,长城“第三阶段奥运战略”的“点睛”之作,当属全球限量的天价“奥运酒”,并且已开始接受预定。为了这款历时7年精心打造的“奥运酒”,长城凭借其行业领军地位整合诸多资源,选取30年树龄的名贵葡萄品种,2008瓶无一雷同的水晶玻璃瓶身,欧洲王室御用工坊,意大利国际大师手工打造。长城负责人表示:在新一轮的葡萄酒全球化竞争中,作为行业领袖的长城已经和国际巨头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中国已经有足够的实力酿制顶级葡萄酒!而关于价格,经记者百般盘问,该负责人仍不肯透露具体数字,只是表示这款酒的推出将为中国高端葡萄酒树立标杆。

  然而,其夺取国际高端市场的利器并不只是这款“奥运酒”,还有其背后的一个神秘酒庄。但目前长城方面并不愿揭开这个酒庄的面纱,只是透露这个酒庄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酒庄,其软硬件水平均达到了国际顶级酒庄的标准,并将有望定义中国酒庄的行业标准。

  面对全球化的趋势,一个奥运平台似乎满足了大批国内品牌造势宣传的想法,而对于长城葡萄酒而言,北京奥运正是深化其构建全球化“美酒荟萃”酒业帝国的战略构想的绝佳舞台,一款顶级“奥运酒”的背后拉开的将是一次基于中国市场,具有国际化眼光的国际性洗牌的序幕。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