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同场踢毽子相差30岁 福建小美女摘自编套路金牌

  早报讯(记者陈明华黄艺芬石勇胡彦明)飘然若仙,轻盈如云。昨日下午在海峡体育中心训练馆举行的花毽自编套路比赛,选手们的动作飘逸自然。16岁的福建小美女陈嘉莉以优美的动作夺得该项目金牌,并夺得规定套路银牌。

  花毽比赛是一项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现场裁判介绍,花毽比赛对年龄限制很宽松,只要是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的运动员都可以参加。所以,在昨日的赛场上,既能看到40岁的妈妈级选手,也能看到10岁的娃娃参赛。江苏队年仅10周岁的董正涛就是全场年龄最小的选手。

  本届花毽比赛,另外一个特点是参赛选手多,高手云集。江苏队领队坦言,他们上次曾夺得该项比赛金牌,此次派出4名选手参赛,原计划要拿金牌,但看过其他代表队的表演后表示,“今年高手太多,夺金牌很难”。

  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拿到花毽自编套路冠军,陈嘉莉兴奋得合不拢嘴。“喜欢踢毽子,踢毽子好玩。”陈嘉莉的老师张铁林介绍,她进行正规的训练时间只有1年,而且都是每天放学后才训练。张铁林说,小姑娘不仅毽子踢得好,学习成绩也非常好。

   □场上花絮

  布鞋“粘”毽子

  与踢毽球穿的“鸭蹼”大头鞋不一样,昨日的花毽比赛中,选手们穿的大多是类似我国古时候手工制作的“千层底”布鞋。

  “鞋子是我们自己做的。”一位教练介绍,这种布鞋又轻又合脚,很“粘”毽子,在比赛时,可以很好地控制毽子。记者在比赛中注意到,穿这种手工布鞋的选手果真很“粘”毽子,毽子在选手的脚前后左右上下翻飞,很是精彩,而几位穿着“鸭蹼”大头鞋的选手则发挥一般,分数大多没能超过9分(满分10分)。

  小选手的遗憾

  “哎,我竟然忘记带毽子上场,本来领先的,现在落后了。”江苏丹阳云林踢毽队庄康懊恼地说,下午自由式踢毽在最后双毽表演才发现忘带一个毽子,上午的规定赛他名次是并列第四,下午这个失误让他名次大跌。

  云林踢毽队4名男女选手年龄在10周岁—12周岁之间,是所有参赛队平均年纪最小的队伍。庄康是云林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12周岁;他的队友年纪最小的是董正涛,10周岁。“我天天做梦都想夺冠。”庄康告诉记者,踢毽子是学校普通的体育项目,每个孩子都会,五年级时他还拿了全校比赛第一名。从庄康二年级开始就教他体育的徐春荣老师认为庄康是练踢毽子的料,鼓励他来参加农运会。昨天上午,庄康的成绩9.92分一度排在第一名,后来被其他选手超过,并列第三名。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嘉莉 | 张铁林 | 庄康 | 董正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