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马拉多纳笑纳生日大礼 球王48岁开始新冒险(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30日14: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如果让你许个生日愿望,你希望得到什么?马拉多纳在去年生日之前曾与梅西会面,小跳蚤为球王许下了成为阿根廷主帅的愿望,而如今竟美梦成真。在马拉多纳48岁生日的时候,上帝送给了他一个礼物。马拉多纳走过的48年人生中,10月30日这天无疑是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他的第一份合同,退役日期,以及确定执教国家队,都是在生日这一天。

  1960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出生在阿根廷的菲奥里霍小镇,这是一个贫穷的镇子,而马拉多纳的家更是拥有着8个孩子的贫困家庭。如今看来,马拉多纳的出生是上天给予家庭最好的礼物。由于来自社会的底层,马拉多纳更渴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从小便展露天赋的马拉多纳,在11岁就登上了《号角报》

  1976年的生日前,马拉多纳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他与阿根廷青年人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马拉多纳正是从这里走向世界足坛,随后便开始自己一生伟大而传奇的职业生涯。青年人甚至在2003年,将主场更名为马拉多纳体育场,以此来表彰马拉多纳为球队曾经做出的贡献。

  1997年在他生日的这一天,马拉多纳平生第8次宣布退役,不过这一次是真的,从此他再也没有回过球场。在这21年的职业生涯中,马拉多纳曾捧起过大力神杯,曾带领那不勒斯一飞冲天,曾因吸毒被两次禁赛。

  十年后马拉多纳自嘲说:“我现在不踢球了,因为我自己就胖成了球!”虽然已经不能在绿茵场上踢职业比赛,但马拉多纳还可以拿起教鞭,虽然他的执教生涯很糟糕,但这不妨碍阿根廷足协选择曾经的球王。10月30日,马拉多纳48岁的生日这天,阿根廷足协正式宣布,球王将在下周二正式上任,老马的又一次传奇经历就要开始了。(搜狐体育 陈萌)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