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前线日记:国青恶名下起航 延续悲情OR抒写辉煌

    搜狐体育讯 从北京经迪拜转机再飞往沙特东部城市达曼,整个旅程需要15个小时;飞机上的时间,作为一个跟队记者难免会和队员们闲扯几句,不是采访,确切的说是聊天,聊聊联赛,聊聊中国足球。这些言语的交流会让你了解到他们内心的一些东西。

  闲聊之后,我隐隐的有些不安,这些小队员似乎压力过大了。确切的说,中国足球的恶劣名声和灰暗的前途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他们担心的普遍问题是,如果不能进入前四名怎么办?用某球员的话说:未来三年没有大赛,那么队伍没有存在的必要。

  同样他们也会做这样的假设?“如果能参加世青赛,我们的境域会改变多少”。我肯定的告诉他们:工资待遇都会不一样,受到足协的重视也不一样,更多的集训机会,比赛机会,甚至出国拉练,作为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他们将得到极大的锻炼机会。

  可能很多人不相信这些孩子多数的工资就5-6百块,但事实上确实就是如此,你或许会说他们有着很高的赢球奖金,但问题是他们能在联赛中出场的球员有几个?所以这些孩子随身的装备很寒酸,他们没有PSP,没有IPOD,更没有LV、DG这样的名牌东西,对于他们来说,那些还很遥远。

  我也在想一个问题,四年之后,这些球员会是怎样?在几乎全程跟踪了上一届国奥队后,在前前后后经历和目睹那支球队的全部祸乱之后,我必须承认我对中国足球的前程不抱太多希望,那些在荷兰世青赛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他们会成为全民恶搞的对象?三年前,他们是宠儿,是英雄;仅仅三年,他们就沦为臭狗屎,谁都能唾上两口。

  孩子们说:现在踢足球需要勇气,因为踢的不好,祖宗八辈都要受到牵连;我说:做记者也需要勇气,因为老为你们说话,祖宗八辈同样受到牵连,然后大家一起都笑。

  一位随队官员说:其实中国足球不是某支球队取得好成绩就能够改变什么,2002年世界杯我们冲出亚洲,可我们的足球却在退步;同样,这拨年轻队员也无法改变什么,现实的说,他们能踢出好成绩,拯救的是自己的命运……

  球队抵达达曼后,沙特凉爽的晚风吹来,比起国家队六月份出征西亚,这样的天气还算适合足球比赛,对于国青队来说,或许这是个好的兆头,祝国青队好运。(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达曼)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