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优秀选手集结沪上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总决赛开杆

  华奥星空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 张鑫明)今天上午,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集团共同发起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2008赛季总决赛在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正式开杆。

  历经温州、太仓、北京、广州、昆明和郑州六个分站比赛,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总决赛资格,并在上海胜利集结。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路青少年高球好手将被分为男、女各五个年龄组别进行巅峰对决,展开最后的角逐,今日巅峰对决的号角正式吹响。

  200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从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热爱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的热情参与。每次分站比赛,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踊跃报名,因而小选手能获得参加最后总决赛的资格实属不易。本年度赛事历时6个月行程数万公里的辗转鏖战,才最终产生前120位青少年高球好手,他们将获得在总决赛中再决雌雄的资格。

  按照赛事规程,六站分站赛的各组前两名进入总决赛,已经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在之后的分站赛中如果再取得前两名,则不占用总决赛名额,由后继名次选手递补进入总决赛。与此同时,赛事组委会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还将对每位递补选手的各站成绩进行严格审查计算。凡递补获取参赛资格的选手平均杆数在95杆(男、女A、B、C组)、55杆(男、女D、E组)以上者,将失去其递补参赛资格。

  值得关注的是,相对于分站赛,总决赛的奖项设置更为丰厚。组委会将为获得各组前八名的选手颁发奖状,为各组冠军颁发奖杯,为亚军和季军颁发奖牌;各组获得前三名的选手还将免费获得 “2008汇丰冠军赛”的门票,可以近距离一睹大师风采。

  更令人期待的是,部分优胜者还将有机会参加于11月5日上海佘山举行的“2008汇丰冠军赛”的业余配对赛,和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英国公开赛卫冕冠军、2008 PGA锦标赛冠军Padraig Harrington,2008美国名人赛冠军Trevor Immelman,2008球员冠军赛的冠军Sergio Garcia,2008索尼公开赛的获胜者崔京周以及排名11位的Adam Scott等在内的世界顶尖职业高尔夫球员同场挥杆。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为期三年,是国内唯一经官方机构批准的计划,包括比赛、训练系统、教练培训项目、排名系统以及校园高尔夫等推广项目。

  赛组委会还表示希望通过“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赛事层面的推进落实,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增加赛事容量,为更多中国小球手提供参加比赛的机会,全面锻炼小球手们的心理素质和比赛技能。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数字表明,今年已有超过万名青少年参与计划下的各项活动。该计划下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已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并陆续发布,这一排行榜已开始成为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选拔球手的重要评估标准。

  据悉,“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获得了世界著名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汇丰集团强有力的支持,并由来自汇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IMG的专业人士组成专门的发展委员会监督实施。泰勒梅阿迪达斯和R&A作为合作伙伴,给予全程支持。此外,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也为该计划提供了赞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